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西藏自治区十届人大五次会议举行第三次全体会议

发布时间:2017-01-13 信息来源:西藏日报 浏览次数:1334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1月12日下午,听取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和自治区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本次会议应到代表435名,实到代表360名,符合法定人数。

吴英杰、白玛赤林、洛桑江村、齐扎拉、丁业现、许勇、罗布顿珠、旦科、姜杰、边巴扎西、白玛旺堆、列确、巴桑以及大会主席团其他成员出席并在主席台就座。

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第三次全体会议执行主席邓小刚、王瑞连、王拥军以及第三次全体会议执行主席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会议由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第三次全体会议执行主席、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春来主持。

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院长索达代表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向大会作工作报告。自治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张培中代表自治区人民检察院向大会作工作报告。

索达在报告中回顾了2016年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主要工作。他说,全区法院在区党委坚强领导、人大有力监督、最高人民法院正确指导和政府、政协、社会各界关心支持下,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和中央第六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治边稳藏重要战略思想和对政法工作防控风险、服务发展,破解难题、补齐短板的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自治区第九次党代会精神,紧紧围绕“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的工作目标,坚持司法为民、公正司法,各项工作取得了新的成绩:反对分裂、防控风险,维护稳定取得新成效;定分止争、促进和谐,服务发展有了新作为;破解难题、规范司法,司法为民推出新举措;推进改革、落实责任,补齐短板实现新突破;从严治党、强化监督,自身建设开创新局面。全年共受理各类案件23373件,审执结22855件,法定审限结案率为98.71%

索达强调,2017年,全区各级法院将以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自治区第九次党代会精神为统领,按照中央政法工作会议和全国高级法院院长会议部署安排,准确领会和把握“六个一”工作原则,主动适应全区改革发展稳定的阶段性特征,坚持“忠诚一个核心、实施两轮驱动、履行三大职责、落实四项部署、紧盯一个目标”的工作思路,锐意改革、砥砺前行,奋力开创全区法院工作新局面,为谱写好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西藏篇章提供有力司法保障。

张培中在报告中从四个方面回顾了自治区人民检察院2016年的工作:一是紧紧围绕落实治边稳藏战略,着力服务西藏稳定发展;二是紧紧围绕完善检察权运行机制,着力推进司法改革;三是紧紧围绕“六位一体”工作格局,着力提高受援工作水平;四是紧紧围绕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检要求,着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过硬检察队伍。

张培中强调,2017年,全区检察机关将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和中央第六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治国必治边、治边先稳藏的重要战略思想和加强民族团结、建设美丽西藏的重要指示,按照自治区第九次党代会决策部署,铸牢忠诚之魂,树立核心意识,紧紧围绕“四个坚定不移”的总要求,依法履行法律监督职责:强化维稳措施,全力推进长治久安建设;强化发展意识,致力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强化监督主业,努力维护司法公正;强化责任担当,大力营造良好政治生态;强化创新观念,奋力推进各项检察改革;强化自身建设,着力践行“四个意识”,为长足发展和长治久安积极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公平正义的法治环境、优质高效的服务环境。

自治区人大、政府、政协和西藏军区、武警部队的省军级领导同志出席并在主席台就座。

出席自治区政协十届五次会议的委员列席会议。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西藏民族大学宣传部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西藏民族大学宣传部网所发布信息由原创信息、转载信息构成;
2、凡注明信息来源为西藏民族大学宣传部网的信息为本站原创信息,其版权为西藏民族大学宣传部网所有;
3、凡注明信息来源为其他媒体的信息为本站转载信息,西藏民族大学宣传部网不对其观点的正确性和内容的真实性负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