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学习园地 >> 领导讲话


【两会专题】李克强在参加西藏代表团审议时强调:统筹谋划发展稳定 大力加强民族团结 全力推进西藏长足发展和长治久安

发布时间:2017-03-09 信息来源:西藏日报 浏览次数:1894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3月7日上午,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参加了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西藏代表团的审议。他强调,要站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特别是治边稳藏重要战略思想的高度,充分认识做好新形势下西藏工作的重大意义,继续按照党中央、国务院部署,统筹谋划推动西藏工作,使发展与稳定相辅相成,大力加强民族团结,全力推动西藏长足发展和长治久安。

全国人大代表、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向巴平措参加审议并发言,西藏代表团团长、自治区党委书记吴英杰主持会议,全国人大代表、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民族委员会副主任委员白玛赤林,全国人大代表、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洛桑江村参加审议,自治区主席齐扎拉列席会议。

上午9时许,李克强健步走进人民大会堂西藏厅,白玛曲珍、扎西央金、次旺仁增代表和普布次仁、索朗平措两位高僧向总理献上洁白的哈达、致以美好的祝福,表达西藏各族人民对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敬意谢意。在热烈的掌声中,李克强面带微笑,与人大代表、列席人员、旁听人员一一握手、表示慰问。

吴英杰、向巴平措、洛桑江村、齐扎拉、彭措、普布次仁等代表和列席、旁听人员,围绕推进西藏长足发展长治久安、加快民族地区经济社会发展、深入实施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加强创新寺庙管理等主题先后发言。李克强边听边记,不时插话询问有关情况,与大家互动交流,现场氛围十分热烈。

在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李克强作了重要讲话,充分肯定了过去一年西藏改革发展稳定工作所取得的成绩。他强调,西藏在全国大局中具有特殊重要地位。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进一步把西藏工作放在重要位置,今年要继续按照党中央、国务院部署,统筹谋划推动西藏工作,使发展与稳定相辅相成。突出保障和改善民生的重点,围绕群众热切期盼的教育、医疗、供暖工程等,加快补上民生领域“短板”,提高基本公共服务水平。在严格保护生态的前提下,大力发展旅游、清洁能源、民族医药等特色优势产业。国家要在交通、电网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加大支持和投入,发挥带动发展的乘数效应。把“输血”和“造血”紧密结合,加大脱贫攻坚力度,特别要改善边境地区群众生产生活条件。要大力加强民族团结,促进各民族和睦相处,促进宗教关系和谐,形成推动发展的强大合力,共同维护西藏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

吴英杰在主持会议时说,李克强总理在百忙之中亲临西藏代表团,看望代表、听取意见、共商国是,带来了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国务院的亲切关怀,再次体现了中央对西藏工作的特殊关爱。李克强总理的重要讲话,对我们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对西藏今后的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提出了殷切希望。总理的重要讲话,语重心长、系统深刻,高屋建瓴、高瞻远瞩,指导性、针对性、操作性都很强。我们要认真学习、用心领会、抓好落实,用对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绝对忠诚的坚决态度,进一步做好西藏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回报总理对西藏各族人民的亲切关怀,让全区各族人民满意。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西藏民族大学宣传部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西藏民族大学宣传部网所发布信息由原创信息、转载信息构成;
2、凡注明信息来源为西藏民族大学宣传部网的信息为本站原创信息,其版权为西藏民族大学宣传部网所有;
3、凡注明信息来源为其他媒体的信息为本站转载信息,西藏民族大学宣传部网不对其观点的正确性和内容的真实性负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