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两会专题】学校师生热切关注全国两会

发布时间:2017-03-09 信息来源:校办 浏览次数:1226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连日来,学校师生密切关注全国两会动态,围绕政府工作报告,展开热烈讨论,畅谈体会认识。

学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刘凯教授谈到,李克强总理作的政府工作报告科学务实、鼓舞人心,他在参加西藏代表团审议时谈到“民族团结要像糌粑和糍粑那样捏成团、聚成团、抱成团”,对西藏稳定发展改革事业和民族团结进步工作给予了极大关心。2016年,中国经济在复杂的国际、国内环境中实现了“稳得住”目标,极其不易,充分说明了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带领全国各族人民战胜任何艰难险阻的巨大勇气和超强能力。近年来,西藏在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和全国人民的大力支援下,经济快速发展、人民安居乐业、社会稳定、教育和谐进步,高等教育发展取得显著成就。我们将紧密地团结在党中央周围,在区党委、政府的领导下,遵循教育的一般规律和西藏高等教育的特殊规律,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坚持立德树人,深化思想政治教育和民族团结教育,为西藏发展建设培养输送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招就处处长邱洪浩副教授谈到,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重点高校招收贫困地区农村学生人数增长21.3%”,这个量化指标换算成绝对数是很大的一个数字,对农村孩子来说是一个极大的政策红利,这也充分体现了中央和国务院在推进教育资源均衡化、促进教育公平的历史担当和决心。

科研处处长陈敦山教授谈到,政府工作报告指出,“扩大高校和科研院所自主权,出台以增加知识价值为导向的分配政策”,这是国家落实五大发展理念,激发科研创新活力的重要举措,对于高校激发、凝聚内部活力具有重要的牵引和保障作用,我们对此满怀期待。近年来,学校科研工作紧盯国家战略和西藏稳定发展改革现实问题,依托学校2011西藏历史文化传承和发展协同创新中心平台,注重同社会力量的协同,注重内部智力资源的协同,取得了显著成效。我们坚信,西藏高校科研工作一定能够借国家政策的东风实现更大发展。

法学院社会工作专业教研室主任刘红旭博士特别关注政府工作报告中关于发展专业“社会工作”的内容。他谈到,政府工作报告中明确提出“改革完善社会组织管理制度,依法推进公益和慈善事业健康发展,促进专业社会工作、志愿服务发展”,这是“社会工作”连续第三年写进政府工作报告,对社会工作发展意义重大。我校社会工作专业已经走过了12个年头,为西藏专业社会工作发展做出了一定贡献。发展社会工作对于西藏长足发展和长治久安有重要意义,西藏社会工作发展底子薄,起步晚,希望全区以深入贯彻落实“两会”精神为契机,为西藏社会工作发展和专业建设创造良好的环境。他表示,我校作为西藏唯一的社会工作专业研究机构和人才培养专业点,将牢记使命,坚持理论和实践并重的发展路子,突出强调社会工作人才实务能力培养这一核心目标,提高办学质量和人才培养水平,服务西藏社会发展。

(文:郝世亮/编辑:陈庆芝)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西藏民族大学宣传部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西藏民族大学宣传部网所发布信息由原创信息、转载信息构成;
2、凡注明信息来源为西藏民族大学宣传部网的信息为本站原创信息,其版权为西藏民族大学宣传部网所有;
3、凡注明信息来源为其他媒体的信息为本站转载信息,西藏民族大学宣传部网不对其观点的正确性和内容的真实性负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