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精神文明建设


我校辅导员在西藏自治区第三届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中斩获佳绩

发布时间:2017-04-11 信息来源:宣传部 浏览次数:2514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47日下午,由西藏自治区教工委、教育厅主办,西藏农牧学院承办的全区第三届高校辅导员职业技能大赛在西藏农牧学院圣浓宾馆一楼会议室顺利闭幕。

我校学生工作部(处)副部长刘源带领10名辅导员参加了此次比赛。本着比实力、展风采、提素质、练队伍的比赛宗旨,来自全区7所高校42名辅导员经过五大环节的紧张比赛和激烈角逐,最终,我校民族研究院辅导员谭晨菊在主题演讲环节被评为最佳选手,法学院辅导员陈雁鹏在案例分析环节被评为最佳选手,新闻传播学院白曼在笔试(基础知识测试+博文写作)考试环节中取得单项排名第一的成绩;刘俊杰、白曼、陈雁鹏、谭晨菊和全区其他6名选手入围全国辅导员职业技能大赛复赛。

本次比赛旨在深入学习贯彻全国、全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进一步提高高校辅导员职业能力和专业素养,推动辅导员队伍职业化、专业化发展。本次比赛严格按照教育部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的赛事赛程、评分标准等要求,具体分为主题演讲、笔试(基础测试+博文写作)、案例分析、主题班会、谈心谈话等五项内容。

据悉,为确保在本次比赛中赛出我校学生管理工作水平、全面展现我校辅导员的爱岗敬业、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20171 月,学生工作部(处)成立了我校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领导小组,紧密围绕以赛代训、以赛促建的工作要求,先后通过初赛选拔、集中培训等程序,历时3个月从全校58名辅导员中选拔出10名表现优异的辅导员代表我校参赛。10名辅导员在完成开学以来繁重学生管理工作的同时,从实际出发,在政治理论水平、业务能力、经验总结、特色工作等方面深入思考、积极准备,为本次比赛获得良好成绩打下坚实基础。 

                   (文、图:谷伟刚/编辑:陈庆芝)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西藏民族大学宣传部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西藏民族大学宣传部网所发布信息由原创信息、转载信息构成;
2、凡注明信息来源为西藏民族大学宣传部网的信息为本站原创信息,其版权为西藏民族大学宣传部网所有;
3、凡注明信息来源为其他媒体的信息为本站转载信息,西藏民族大学宣传部网不对其观点的正确性和内容的真实性负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