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四讲四爱】学校党委组织“四讲四爱”主题教育实践活动示范宣讲课

发布时间:2017-05-04 信息来源:宣传部 浏览次数:1305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428日,按照学校党委“四讲四爱”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宣讲工作的总体安排,宣讲团成员、马克思主义学院高峰教授在学术报告厅为全校辅导员和班主任上了一堂“四讲四爱”主题教育实践活动示范宣讲课。活动由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史本林主持。

高峰从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入手讲到,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是党的选择、人民的选择、历史的选择,是西藏各族人民心目中早已形成、早已扎根的核心,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从胜利走向胜利的根本保证;中国共产党是伟大的光荣的正确的党,中国共产党使中国各族人民站起来了富起来了强起来了,没有共产党就没有社会主义新西藏、就没有西藏各族人民今天的幸福生活和更加美好的未来。 

从习近平总书记“加强民族团结、建设美丽西藏”的重要指示精神入手,他讲到,中华人民共和国是一个统一的多民族国家,西藏自古以来就是伟大祖国不可分割的一部分,我们要牢固树立“三个离不开”和民族团结是西藏各族人民的生命线的意识,坚定不移地维护祖国统一、维护民族团结、维护社会稳定、坚决反对分裂。

从“中国梦”的西藏篇章和“老西藏精神”入手,他讲到,“中国梦”是包括西藏各族人民在内的全国各族人民共同的梦,要继承和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忍耐、特别能团结、特别能奉献的“老西藏精神”,勇挑重担,播种梦想,挥洒汗水,自觉融入到社会主义新西藏建设中去,为我们共同的家园、共同的理想而奋发图强。

从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入手,他讲到,要弘扬中华民族共同文化、社会主义先进文化、西藏民族优秀传统文化。遵法懂法守法、遵守公序良俗、崇尚科学文明、弘扬美德善行,提倡科学精神,普及科学知识,大力宣传“长征精神”“两路精神”和“延安精神”,弘扬真善美,传播向上向善的价值观。

(文:王永安/图:胡建彬/编辑:陈庆芝)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西藏民族大学宣传部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西藏民族大学宣传部网所发布信息由原创信息、转载信息构成;
2、凡注明信息来源为西藏民族大学宣传部网的信息为本站原创信息,其版权为西藏民族大学宣传部网所有;
3、凡注明信息来源为其他媒体的信息为本站转载信息,西藏民族大学宣传部网不对其观点的正确性和内容的真实性负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