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增强网络法制观念 推进“四讲四爱”教育

发布时间:2017-07-04 信息来源:宣传部 浏览次数:1274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2017年6月1日,《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正式颁布实施。根据中央、两省区党委及教工委、教育厅安排部署,学校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建设和“四讲四爱”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多措并举开展《网络安全法》宣传教育活动,进一步加强学校网络安全管理,教育广大师生做遵法懂法守法的好干部、好老师、好学生,努力营造“安全、健康、文明、和谐”的网络环境。

加大宣传力度,守好网络阵地。学校充分利用宣传阵地,广泛宣传《网络安全法》等网络安全法律法规。专门制作了宣传专栏,用图文并茂的方式进行宣传,在LED屏上连续滚动全文播放《网络安全法》条文,在校园网及在“民大青年”“民大教务”“创意民大等新媒体平台上推送《网络安全法》专题,发动师生网评员在“百度贴吧”主动发声、开展宣传,积极营造安全健康文明的网络环境,切实维护校园网络安全。

举办知识竞赛,增强网络法治观念。组织广大师生积极参加知识竞赛活动,有千余名师生参加了竞赛。不断强化网络主体责任意识,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一步拓宽学习维度,增强学习针对性,巩固学习效果。

开展主题班会,普及网络安全知识。结合“四讲四爱”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学校组织十三个学院召开主题班会,把《网络安全法》作为班会学习的主题,教育学生做“遵纪守法”好学生,进一步增强同学们对网络安全知识的了解,正确引导全体学生遵法懂法守法,更加清晰地意识到维护网络安全人人有责。

此次活动将学习《网络安全法》与“四讲四爱”主题教育实践活动相结合,围绕“三个四好”要求,教育和引导广大师生坚守法律法规底线、社会主义制度底线、国家利益底线、公民合法权益底线、道德风尚底线和信息真实底线;教育和引导广大师生做遵法懂法守法、遵守公序良俗、崇尚科学文明、弘扬美德善行的好干部、好老师、好学生,以实际行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营造风清气正的网络环境。

(文:宣传部/审核:王斌礼/编辑:闵黎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西藏民族大学宣传部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西藏民族大学宣传部网所发布信息由原创信息、转载信息构成;
2、凡注明信息来源为西藏民族大学宣传部网的信息为本站原创信息,其版权为西藏民族大学宣传部网所有;
3、凡注明信息来源为其他媒体的信息为本站转载信息,西藏民族大学宣传部网不对其观点的正确性和内容的真实性负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