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学校党委召开“四讲四爱”主题教育实践活动第二专题“讲团结爱祖国”集中宣讲报告会

发布时间:2017-07-10 信息来源:宣传部 浏览次数:1360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76日下午,学校党委在学术报告厅组织召开“四讲四爱”主题教育实践活动第二专题“讲团结爱祖国”集中宣讲报告会,邀请学校党委“四讲四爱”主题教育实践活动讲师团成员、民族研究院副院长朱玉福教授作题为《如何做一名讲团结爱祖国的好学生》宣讲报告。各学院辅导员代表和学生代表300人参加了报告会。报告会由党委宣传部副部长、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段刚辉主持。

朱玉福阐释了自治区党委开展“四讲四爱”主题教育实践活动的重大意义,并结合学校党委在四讲四爱主题教育实践活动中提出的“四好学生”的目标要求,从我们的伟大祖国是统一的多民族国家;民族团结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重要保证;民族团结是西藏民族大学的优良传统和如何做一名讲团结爱祖国的优秀大学生四个方面作了解读。

他讲到,同学们要深刻认识各民族团结友爱的重要意义,中华民族生生不息,靠的是各民族团结友爱;中华民族繁荣富强,靠的是各民族团结友爱;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还要靠各民族团结友爱。同时要深刻认识到民族团结一家亲、国家繁荣昌盛的大好局面来之不易,要牢固树立正确的祖国观、民族观、宗教观、文化观,坚持各民族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增强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树立“团结稳定是福、分裂动乱是祸”的意识,要像爱护自己的眼睛一样爱护民族团结,像珍视自己的生命一样珍视民族团结,争做民族团结的维护者、促进者、践行者。  

最后,段刚辉对“四讲四爱”主题教育实践活动第二专题活动进行了简要小结,并对第三、四专题活动进行了动员。

(文、图:王永安/审核:段刚辉/编辑:王永安)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西藏民族大学宣传部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西藏民族大学宣传部网所发布信息由原创信息、转载信息构成;
2、凡注明信息来源为西藏民族大学宣传部网的信息为本站原创信息,其版权为西藏民族大学宣传部网所有;
3、凡注明信息来源为其他媒体的信息为本站转载信息,西藏民族大学宣传部网不对其观点的正确性和内容的真实性负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