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学习十九大】我校师生热议习近平同志所作的党的十九大报告

发布时间:2017-10-24 信息来源:宣传部 浏览次数:1556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1018日,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隆重开幕,习近平同志代表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报告。我校各单位组织教职工、党员干部、无课学生分别在党员活动室、教室、会议室等地,通过电视、网络等多种媒体形式认真收听收看。

3个多小时的开幕会直播,大家聚精会神听报告、全神贯注作笔记。当听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 “带领人民创造美好生活,是我们党始终不渝的奋斗目标” “加快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实现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 “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培养高素质教师队伍,倡导全社会尊师重教”“中华民族将以更加昂扬的姿态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时,全体人员激情高涨,深受鼓舞,频频爆发热烈掌声。

会后,各单位通过组织学习讨论会、党员大会、支部会议、党小组会议等多种形式,学习贯彻十九大报告精神,大家精神振奋、信心满怀,一致表示:一定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昂扬的精神状态,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

【学习报告精神】体育学院师生表示,要全面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提出的重要思想和战略部署,准确把握十九大的精神实质,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学校确定的发展目标上来。

信工学院教职工表示,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好党的十九大精神,以良好的精神状态和优异的工作成绩,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和民族教育事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财经学院党委书记郭宏伟在金融学生党支部会议上强调,十九大报告是指导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的纲领性文献,希望大学生党员从中汲取养分,结合自身特点,结合系列讲话中关于青年、关于教育、关于民族、关于文化、关于治边稳藏的战略思想等内容去深入学习,切实提高党员思想政治素质。他还谈到十九大报告中特别对广大青年寄予的热切的期望,希望学生党员们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握好“接力棒”,为建设祖国建设西藏做出应有的贡献。

教育工会教职工表示,要利用网络等途径,积极主动学习十九大报告的材料,并做好学习笔记,为后续的进一步学习和讨论、交流做好准备。

医学部职工纷纷表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必须全面深刻理解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丰富内涵,迅速把全院广大职工和党员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十九大中央的各项决策部署上来。要迅速在全院职工中深入开展学习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的政治教育,把党的十九大精神宣传好、学习好、贯彻好。
    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王跃教授谈到,作为一名党员领导干部,一定要带头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把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在学深悟透上下功夫,在抓好落实上下功夫,在推动工作上下功夫,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良好的作风,扎实做好继续教育工作。

14级金融班学生党员贡觉达杰表示,通过逐字逐句学习十九大报告,真正做到入脑入心、学深学透、弄懂弄通,准确把握、深刻领会讲话的精神实质和精髓。

【党的建设】“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提出了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组织部唐玮在听完报告后表示,作为一名党务工作者,要认真领会和把握全面从严治党的科学内涵,坚守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要勇于创新,不因循守旧,要理直气壮,不失魂落魄。既然选择了马克思主义就要言行一致,既然信仰着共产主义就当知行合一。

驻村工作队队员李书勇谈到,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打铁要须自身硬,要不断提高政治素养和专业技能,无论是在驻村工作还是今后的民族教育工作中,要脚踏实地、不忘初心,勇于担当奉献,为2050年把我国建设成为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贡献力量。

15级金融班学生党员潘怡表示,党始终同人民想在一起、做在一起,党始终从人民的角度出发,作为学生党员要从身边事做起,将力所能及的小事做好,发挥党员的作用。

14级金融班学生党员陈阳表示,观看了十九大直播,最大的感受是报告中的主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她深切认识到理想信念的重要性,重视党的思想建设,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理想信念教育是思想建设的核心和“灵魂”。

【立德树人】教育学院党委书记张大卫谈到,作为一名民族院校教育一线的党务工作者,我要下更多的功夫把十九大报告的精神实质掌握好、领会透,在十九大精神的指引下,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牢牢把握培养什么样的人、如何培养人以及为谁培养人这个重大问题,以扎实认真、开拓进取的精神状态,走进学生班级、走进学生宿舍、走进学生食堂、走进网络,密切联系学生,密切联系家长,与学生交朋友,缩短与学生之间的物理距离,拉近师生之间的心理距离,促进各民族学生交往交流交融,教育引导学生牢固树立五个认同三个离不开意识,自觉抵制敌对分裂势力的渗透,全力做好学生的教育管理服务工作,把学生培养成为民族团结的忠实践行者,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管理学院职工纷纷由衷感叹,党的十八大以来的新成就让人倍感自豪,党十九大描绘的新蓝图让人倍受鼓舞,表示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而努力。

新闻传播学院团学办老师一致表示要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根据习总书记指示精神,积极引导学生学习中华传统文化,增强民族团结,服务西藏和国家建设,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奉献自己力量,不忘初心,继续前行。

【教书育人】教育学院职工表示,要将十九大精神和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融入我们的教育教学和科研工作之中,为国家培养更多更好的合格人才,努力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键时刻做出高校教师应有的贡献。 

党总支副书记贺震明谈到,总书记的报告提出“办好继续教育,加快建设学习型社会,大力提高国民素质”等新思想新方略新部署,这为今后继续教育的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提出了新的更高的要求。我们应该顺应时代发展,以时不待我,更加积极进取的精神,立足西藏区情、学校办学定位,依托学校地处陕西的独特资源优势,进一步处理好区内、区外办班两个关系,整合资源,进一步扩大学校继续教育的服务对象,适当地加大对自治区农牧民、行业技能人才、寺庙僧尼等基层工作人员的培训服务。同时不断总结办班经验,突出特点,形成优势,提升民大的办学影响,更好地服务西藏经济社会的发展。
    新闻传播学院金石和伊丰结合在新媒体环境下,青年新闻教师如何宣传十九大报告精神提出看法,她们谈到,要在平常的教育教学工作中进行宣讲,吸引更多的青年学子关心政治和国家发展,主人翁意识日渐增强。教师要引导学生一心向党,推动党的事业发展。   

文学院教师李杉谈到,作为民族高校的普通教师,应该不仅仅具备专业理论知识,也需要了解民族教育政策,具备良好的品德修养。教师是学生行动的标杆。师德师风对我们每一位教师而言,非常重要,教师不仅需要课堂上爱岗敬业,教书育人;也应该在生活中热爱学生,尊重学生,关心学生。打铁必须自身硬,不断提高自身的专业素质,加强自身的人文修养,以良好的素养指导学生、引导学生、感动学生。

研究生院教师司煜辉表示,习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再次提出要倡导全社会尊师重教,使我备受鼓舞。教师被誉为人类灵魂的工程师,教师具有神圣的职责和使命,习总书记在讲话中再次提出尊重教师的社会性,是对广大教师队伍的肯定和鼓励。 

【服务育人】资产处干部职工认为,作为高校工作人员,在为全校师生员工做好服务工作的同时,也有责任和义务参与到十九大会议精神学习中去,积极的在思想、作风上找差距,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十九大会议精神上来,不断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为学校建设和综合改革做出贡献。

教育工会表示,要按照报告中做好工会及群团工作的要求,探索我校工会工作的新思路,开展工会工作新局面的方式、方法。

图书馆职工表示,过去的五年来,图书馆空间环境更加优美、服务设施更加完备、文献资源更加丰富、服务质量更加优化,未来五年,图书馆将按照总书记要求,充分贯彻新的发展理念,既当中国先进文化的积极引领者和践行者,又当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忠实传承者和弘扬者,以提升读者服务质量为奋斗目标,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继续开拓创新,全方位提升图书馆读者服务水平。

驻村工作队队员陈世柱谈到,作为一线医务工作者,一定努力提高医务技能,致力于提高广大人民群众健康水平,为伟大祖国发展奉献终身。


【管理育人】学生工作部(处)次仁德吉表示,作为民族高校学生管理工作者,我们将牢牢记住自己所肩负的神圣使命,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报告精神,深刻认识做好民族高校学生教育管理服务工作的重大意义、目标任务和基本要求,增强做好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在今后的工作中,自觉用报告精神指导工作,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发展素质教育,推进教育公平,推动我校学生教育管理服务工作,为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而努力奋斗。

【民族团结】民族学教研室朱玉福教授认为,习近平同志在十九大报告中指出的“深化民族团结进步教育,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加强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促进各民族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是新时代新形势下做好民族团结进步教育的纲领性文件,为我们做好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指明了前进方向。民族团结是西藏民族大学的优良传统和发展动力,我们坚信在这一纲领性文件的指导下,我们学校的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工作将迈上新台阶,为建成有中国特色、西藏特点的高水平综合性民族大学提供坚强保障。

【创新创业】“就业是最大的民生”,学校招生就业工作处直属党支部结合十九大报告展开了热烈讨论,他们认为这句话体现了党中央高度重视就业工作,通过就业优先战略和积极就业政策保障就业质量,以提高就业质量作为提高保障和改善民生水平的重要渠道,做高校毕业生的就业工作就是做民生工作,我们任重道远,要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新时期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服务工作中,积极探索创新毕业生就业创业服务的新思路,切实提高服务水平,谋求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发展的新局面。

【青年担当】“作为当代的大学生,我为成长于这个新时代而自豪,我们肩负中国梦,我们必须严格要求自己,坚定文化自信,树立创新意识,为实现我们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不懈努力!”15级历史(师范)班学生冀欣天听完报告,激动的表示。

“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加强社区体系建设,推动社会重心向基层下移,发挥社会组织作用,实现政府管理和社会调解、居民自治良性互动。”听到十九大报告中的这段话,法学院16级社会工作时浚豪表示,社会工作是社会基层建设组织的一份子,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这些理念无疑是对社会工作专业发展的一针强心剂,这对于开展社会工作,发展社工组织,促进社会稳定和谐都有重要意义。

学生张镜潮谈及了自己对报告中司法体制改革和全面依法治国的看法,指出作为一名法学院的学生党员坚定不移跟党走,不仅要尊法守法,还要在推动全面依法治国上作出自己的努力。

藏族学生次仁嘎姆表达了自己的感想,我们作为社会主义接班人,打铁必须自身硬,我们必须要努力学习,更好的为党的事业积蓄力量。

 


(文、图:各单位/编辑:张翠娟)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西藏民族大学宣传部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西藏民族大学宣传部网所发布信息由原创信息、转载信息构成;
2、凡注明信息来源为西藏民族大学宣传部网的信息为本站原创信息,其版权为西藏民族大学宣传部网所有;
3、凡注明信息来源为其他媒体的信息为本站转载信息,西藏民族大学宣传部网不对其观点的正确性和内容的真实性负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