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精神文明建设


西藏民族学院举办“再唱山歌给党听”红歌会 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90周年和西藏和平解放60周年

发布时间:2011-06-17 信息来源:宣传部 浏览次数:4120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红歌会以“ 再唱山歌给党听 ”为主题
主持人
 参加红歌会的在校学校领导(前排从左到右分别为:王学海、刘洪顺、许学德、扎西次仁)
 教育学院合唱《再唱山歌给党听》
 信息工程学院合唱《爱我中华》
 财经学院合唱《一个妈妈的女儿》
 管理学院合唱《我和我的祖国》
 附属中学歌唱《雪山连北京》
 体育学院合唱《天路》
 医学院合唱《我们走在大路上》
 新闻传播学院合唱《年轻的朋友来相会》
 法学院合唱《我的中国心》
 外语学院合唱《红星歌》
 文学院合唱《洗衣歌》
 院直机关合唱《我爱拉萨夜色美》
 民族研究院合唱《春天的故事》
 思想政治教育学院合唱《走进新时代》
全体师生合唱《歌唱祖国》
 
5月22日下午,西藏民族学院在文体馆举行大型红歌会,3000余名各族师生“再唱山歌给党听”,共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和西藏和平解放60周年,抒发全校各族师生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社会主义、热爱家乡的豪情壮志。此次红歌会是西藏民族学院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90周年和西藏和平解放60周年系列活动之一。
“再唱山歌给党听,我把歌儿献给你……”饱含深情的旋律拉开了红歌会的序幕。50多年前,伴随着西藏的和平解放,西藏民族学院也应运而生,杰出校友、著名歌唱家才旦卓玛的一曲《唱支山歌给党听》唱出了包括西藏民族学院各族师生在内的西藏人民的心声;50多年后的今天,在西藏和平解放60周年、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之际,西藏民族学院各族师生“再唱山歌给党听”,向伟大的祖国、伟大的中国共产党表达自己的赤子之情。随后,歌曲《爱我中华》以磅礴的气势,表达了各族儿女共建中华大家园的信心与决心;《一个妈妈的女儿》道出了藏汉一家,自古相亲的心声;《我和我的祖国》唱出了儿女对祖国母亲的无限眷恋……一曲曲脍炙人口的经典歌曲,响彻在西藏民族学院文体馆,唱响了各族师生的理想和信念。
氆氇小帐篷,牛粪火红红。酥油灯儿亮,琴声响叮咚……噶瓦拉,吉瓦拉,红星菩萨兵。人间苦变甜,花开草青青。哈达长又长,雪山连北京……”西藏民族学院附属中学的小学学生带来了童声合唱《雪山连北京》。清亮的童声,赢得现场观众阵阵掌声。外语学院师生唱响了《红星歌》,将现场观众带回到那段激情燃烧的岁月;文学院师生带来了《洗衣歌》,唱出了军民鱼水情;院直机关合唱团演唱的《我爱拉萨夜色美》,将现场观众的思绪带到了美丽的拉萨河畔……
红歌会结束时,全场起立,高唱《歌唱祖国》。在雄壮的歌声中,红歌会落下帷幕。
(文:严寅春/图:汪琦/编辑:拉多)
红歌会实况视频地址http://202.200.17.25/mod/Programinfo.aspx?pid=160&cid=28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西藏民族大学宣传部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西藏民族大学宣传部网所发布信息由原创信息、转载信息构成;
2、凡注明信息来源为西藏民族大学宣传部网的信息为本站原创信息,其版权为西藏民族大学宣传部网所有;
3、凡注明信息来源为其他媒体的信息为本站转载信息,西藏民族大学宣传部网不对其观点的正确性和内容的真实性负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