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开学第一课】挥动奋进之笔 谱写教育新篇——学校举行升国旗仪式

发布时间:2018-03-05 信息来源:宣传部 浏览次数:1796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35日清晨,学校万余名师生齐聚操场,举行升国旗仪式,迎接新学期,上好“开学第一课”。学校党委书记、副校长欧珠作重要讲话,党委副书记、校长刘凯主持升旗仪式。

伴随着初升的太阳,飒爽英姿的升旗手和护旗手迈着整齐的步伐,护送国旗走向升旗台。鲜艳的五星红旗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冉冉升起,全校师生行注目礼,爱国爱校之情在此时激荡澎湃。

欧珠同志在升国旗仪式上讲话。他说,在新学期的第一个早晨,全校师生在鲜艳的五星红旗下,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在新时代的春天里,启动“写好教育奋进之笔”行动和第九个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教育月活动,携手迈进新征程,合力实现新作为,具有深刻的意义。

他指出,2017 年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程中的重要一年,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确立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历史地位,确定了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宏伟目标,为我们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奋发图强、开拓前进指明了方向、增强了信心、凝聚了力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奠定了坚实基础。

他要求全校师生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切实做到在思想上拥戴核心、政治上维护核心、组织上忠诚核心、行动上捍卫核心,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稳中求进的总基调,落到实处的总基点,攻坚克难的总要求,奋进之笔的总抓手,坚定路线图,画好施工图,落实任务书,深入实施“调整结构、转型创新发展”战略,扎实推进“民大2020 计划”,为建设高水平综合性民族大学努力奋斗;要坚定地维护祖国统一,民族团结,各民族师生要像糌粑和糍粑那样捏成团、聚成团、抱成团,交往交流交融,努力营造相互热爱、相互尊重、相互帮助,共同成长进步的和谐氛围。

(文:张翠娟/图:胡建彬、候兆琨/审核:王斌礼/编辑:陈庆芝)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西藏民族大学宣传部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西藏民族大学宣传部网所发布信息由原创信息、转载信息构成;
2、凡注明信息来源为西藏民族大学宣传部网的信息为本站原创信息,其版权为西藏民族大学宣传部网所有;
3、凡注明信息来源为其他媒体的信息为本站转载信息,西藏民族大学宣传部网不对其观点的正确性和内容的真实性负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