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两会专题】我校师生观看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开幕会 热议政府工作报告

发布时间:2018-03-06 信息来源:宣传部 浏览次数:1885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35日上午9时,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在人民大会堂开幕,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作政府工作报告。我校各单位组织教职工、党员干部、学生分别在党员活动室、教室、会议室等地,通过电视、网络等多种媒体形式认真收听收看。2个多小时的开幕会直播,大家聚精会神听报告、全神贯注作笔记。过去的5年,我国改革发展的成就令人深受鼓舞,2018年经济社会发展总体要求和政策取向更加务实创新,会后,师生纷纷话感想,谈体会,表达激动之情。

学校党委书记、副校长欧珠表示,今天,举世瞩目的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在北京隆重开幕!这是全国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喜事,是在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一次重要会议!报告对我们在新时代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

西藏民族大学党委坚决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坚决维护和捍卫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全面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西藏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治边稳藏思想紧密结合起来,与自治区党委、政府和教育工委的一系列决策部署结合起来,做好发展稳定生态三件大事,为中国改革开放四十周年献礼!

2018年,西藏民族大学将迎来建校六十周年华诞!六十年来,西藏民族大学在党中央、国务院的亲切关怀下,在自治区党委、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始终坚持党的教育方针和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中心环节和基础工程,把思想政治教育、爱国主义教育、宪法法制教育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实现全面育人、全程育人、全方位育人,为社会主义新西藏建设源源不断输送政治可靠、思想坚定、素质过硬的建设者和捍卫者。借两会胜利召开的东风,西藏民族大学党委坚决继续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在自治区党委、政府和教育工委、教育厅的坚强领导下,不断强化党建工作、队伍建设、稳定安全、人才培养、教育教学管理、学科建设、学术科研活动、新校区建设情况等工作,深入落实学校“建好一个中心、推进十项工程、办好一件喜事”的年度工作计划,为全面推进学校“调整结构、转型创新发展”战略和“民大2020”目标努力奋进!

2011西藏文化传承发展协同创新中心组织中心全体科研工作者一起观看了这一盛况。专家们纷纷表示,作为科研工作者,要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自觉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贯穿研究和教学全过程,立足本职岗位,与时俱进,紧紧围绕西藏经济社会发展急需解决的重大现实问题建言献策,发挥好高校智库作用,为我国社会主义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离退休党员张元坤激动地说,热烈祝贺全国“两会”胜利召开!全国“两会”年年开,今年的两会不寻常。党的十九届三中全会刚刚审议通过了《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方案》。相信这次“两会”将会根据《方案》要求,选举产生出更加符合党和人民需要的新的领导机构,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马克思主义学院曹水群教授表示,“两会”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的重要载体,是符合世界民主潮流又极富中国特色的民主政治道路;两会是观察中国的最好窗口,透过这个窗口,世界能够看到中国智慧和中国方案的精髓;两会将为今后中国的改革与发展定调,全面深化改革如何向纵深推进,三大攻坚战任务怎样分解落实,党和人民在实践中取得的创新成果如何固化为法律和制度……这些议题,都将在两会被充分讨论和审议,最终化为路径清晰的施政纲要。从赶上时代到引领时代,在奋斗中日益走近世界舞台中央的中国,以其稳健而强劲的发展,正给世界源源不断地提供大量机会,带来新的活力和希望。

作为一个中国人,我满怀期待,我也坚信两会能为我国的经济社会发展带来新的活力与希望。

教育学院院长杨小峻教授谈到,李克强总理2018年政府报告中涉及教育的内容主要包括教育公平、教育质量、师德师风、教育信息化、教育扶贫、创新、就业、财政投入、社会办学、对外开放和家庭教育费用减税等几个方面的内容,非常务实,抓住了当前我国教育领域的突出问题,发出了强有力的政策信号,也为我们西藏教育的发展指出了方向。对我们西藏来说,和平解放60年以来,学前教育有所发展、义务教育硕果累累、高中教育整体推进,师德师风建设卓有成效。但也存在双语教育水平低、中小学“民族文化”校本课程建设不足、理科教育质量不高、整体教育水平不高等问题。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西藏的教育研究要围绕总理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的教育领域政策,密切关注西藏教育实践中的具体问题,为促进西藏教育发展献计献策。

文学院教授王宝红说,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我们广大教师的思想行动指南,李克强总理的报告让我深受鼓舞,倍感自信。面对新时代新任务提出的新要求,作为一位民族高校的教师,我们也要写好民族高等教育的奋进之笔,传承好中国传统文化,不忘教育初心,不忘育人任务,用工匠精神做好教学科研工作,努力开拓创新,为把我校建成为有中国特色西藏特点的高水平综合性民族大学尽一份力,为西藏的现代化建设培养合格的建设者和接班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添砖加瓦。

西藏自治区政协委员、我校教师方圆表示,历经五年的深化改革以及多项经济、民生举措,中国的现代化发展和人民生活的提高都是有目共睹,人民看的到,感受的到,记在心中的。本次会议上提出的经济改革举措和机构改革办法引起了人们的关注,这将在总结经验和适应新时代社会改革需求的基础上,为中国的前进指明方向,确定路线,规划美好未来。

17信管班玉珠卓玛谈到,习近平总书记给我们玉麦的回信,让我们感受到了总书记对我们的关爱,党和国家对我的家乡的重视,让我们每一个人欢欣鼓舞。

近年来,我的家乡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以前,农村又低又窄的小瓦房,变成了宽敞明亮的楼房,泥泞小道已变成了宽阔的水泥公路,两旁种满了绿树,破旧的小石桥变成了水泥平板桥,桥下流水潺潺,农民的生活水平提高了,幸福感更多了。我相信以后家乡的变化将会更大,一定会成为一座现代化的农村城市,我时刻期待着长大,因为我长大了,就业了我才能把我的家乡变得更好,把这片祖国的土地守得更好。

作为生在玉麦的后辈来说,我非常感激国家对我们家乡的重视和关爱,美丽的祖国您旗下的人民永远拥护着您!

体育学院嘎玛旦增加措同学谈到,我见证了家乡山南地区近年来巨大的变化:公路、学校、供电等基础设施越来越完善,教育、卫生、养老、社会保障等公共服务体系进一步健全。家乡发展很快,党和政府的各项惠民惠农政策全面落实到群众手中,国家对少数民族地区的支持力度特别大,我们农牧区群众日子一年比一年过得好。他表示,作为一名在校大学生,一定要做维护民族团结的好表率,为推动各族人民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程中实现共同繁荣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

(文:张翠娟/图:付慧莹/审核:王斌礼/编辑:陈庆芝)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西藏民族大学宣传部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西藏民族大学宣传部网所发布信息由原创信息、转载信息构成;
2、凡注明信息来源为西藏民族大学宣传部网的信息为本站原创信息,其版权为西藏民族大学宣传部网所有;
3、凡注明信息来源为其他媒体的信息为本站转载信息,西藏民族大学宣传部网不对其观点的正确性和内容的真实性负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