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两会专题】学校党委理论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上的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18-03-28 信息来源:宣传部 浏览次数:1770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326日,学校党委召开理论中心组2018年第三次集体学习会,原原本本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校党委书记、副校长欧珠作了题为《学习两会精神 筑梦新的征程》的学习辅导,并对学校近期政治理论学习作了部署。学习会由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邹亚军主持。

会上,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刘凯带领中心组成员全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上的讲话。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扎西卓玛传达了自治区党委常委会学习全国两会精神的会议精神。

欧珠在辅导报告中详细介绍了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的主要内容、大会取得的重要成果。习近平总书记全票当选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是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愿望和心声,宪法修正案为实现“两个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提供了有力宪法保障。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充分体现了质朴真挚的为民情怀,充分体现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

他强调,习总书记在全国人大闭幕会上的重要讲话,让人心潮澎湃、热血沸腾。全校各级领导干部要牢记习总书记的嘱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始终把师生员工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充分激发广大师生的主人翁精神,切实承担起教育引导师生听党话、跟党走的政治责任。

欧珠指出,全校师生要把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两会”精神与解决学校发展实际问题紧密联系,敢于担当、真抓实干,不断加快学校改革发展稳定步伐,在新时代肩负新使命、踏上新征程、展现新作为。一要突出重点,深入学习。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师生要认认真真、原原本本学习“两会”精神,尤其是要学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讲话和“两会”精神上来,在全校迅速掀起学习高潮。二要提高政治站位,不断强化“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要坚决拥戴信赖忠诚捍卫核心,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三要解放思想,勇于担当,更好地融入西藏经济社会发展的战略。要围绕新部署、新任务、新要求,提高站位,在推进西藏经济社会发展伟大事业中找准结合点、切入点,更好地服务国家战略和西藏经济社会发展,全面提升学校的贡献率和影响力。四要转变作风,真抓实干。要把学习总书记讲话精神和“两会”精神落实到具体工作中,全面从严治党,全面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落实“2020计划”和今年的工作部署。

全校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离退休党支部书记、教师代表参加了学习会。

(文:郝婧瑜/图:胡建彬/审核:王斌礼/编辑:陈庆芝)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西藏民族大学宣传部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西藏民族大学宣传部网所发布信息由原创信息、转载信息构成;
2、凡注明信息来源为西藏民族大学宣传部网的信息为本站原创信息,其版权为西藏民族大学宣传部网所有;
3、凡注明信息来源为其他媒体的信息为本站转载信息,西藏民族大学宣传部网不对其观点的正确性和内容的真实性负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