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精神文明建设


文学院周德清副教授荣获"蔡丽双杯家国情”全球华文填词大奖赛三等奖

发布时间:2018-03-28 信息来源:宣传部 浏览次数:3109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3月23日,由香港文联、蔡丽双研究会、全球炎黄子孙爱国促进总会联合主办的“蔡丽双杯家国情”全球华文「曼丽双辉」填词大奖赛颁奖典礼在福建石狮隆重举行,我校文学院周德清副教授荣获三等奖。

周德清副教授的一首《曼丽双辉•援藏家国情从全球参赛的1万多阕词作中脱颖而出,荣获三等奖。他在交流晚宴上饱含深情地朗诵了他的获奖作品,博得由海内外名家组成的评委会和诗词界朋友的一致好评。

周德清副教授的词作《曼丽双辉•援藏家国情》,讴歌了我校援藏干部不辞辛苦、甘于奉献,积极投身于支援西藏建设的滚滚洪流之中的感人事迹。作品采用蔡丽双博士自创的词谱《曼丽双辉》,语句流畅、声韵优美,情景交融,主题宏大,极有章法,极具情怀,《援藏家国情》,字字蕴心声。

周德清副教授是武汉大学哲学博士,在我校文学院主要从事文艺学、美学等方向的教学和研究工作,热爱诗歌创作,精于诗词诵读。

(文:杨航雁/审核:王军君/编辑:闵黎)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西藏民族大学宣传部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西藏民族大学宣传部网所发布信息由原创信息、转载信息构成;
2、凡注明信息来源为西藏民族大学宣传部网的信息为本站原创信息,其版权为西藏民族大学宣传部网所有;
3、凡注明信息来源为其他媒体的信息为本站转载信息,西藏民族大学宣传部网不对其观点的正确性和内容的真实性负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