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西藏百万农奴解放纪念日】学校举行纪念西藏百万农奴解放59周年系列活动之升国旗仪式

发布时间:2018-03-30 信息来源:宣传部 浏览次数:1974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328日清晨,国歌奏响,五星红旗在学校的操场上映着朝霞冉冉升起,我校万余名师生和西藏自治区人民政府驻咸阳干休所干部职工齐聚这里,共同庆祝西藏百万农奴解放59周年。学校党委书记、副校长欧珠讲话,党委副书记、校长刘凯主持仪式。

59年前,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西藏进行了波澜壮阔的民主改革,废除了腐朽的封建农奴制度,西藏百万农奴从此翻身解放,作了社会主义新西藏的主人。民主改革是西藏各族人民永远值得纪念的盛大节日,具有划时代意义。59载沧桑巨变,59年岁月变迁,西藏各族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英明领导下,实现了经济快速发展、民族团结进步、生态保持良好、民生持续改善、社会和谐稳定,各项事业取得辉煌成就,正在向着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宏伟目标阔步前行。

欧珠同志在讲话中指出,春风浩荡满目新,砥砺奋进正当时。今天的西藏,生机勃勃;今天的西藏人民,充满信心;今天的民大师生,更是豪情万丈。1959年,西藏民族大学的前身西藏公学先后组织2100余名师生奔赴平叛斗争的现场。公学师生英勇斗争,数十名学员血洒疆场,至今“五勇士狙击叛匪”的故事仍在传唱。在新的历史时期,我校全体师生要继续发扬爱国兴藏的优良传统,不忘教育初心、牢记育人使命,继承和弘扬“老西藏精神”“两路精神”,争当“神圣国土守护者,幸福家园建设者”,书写教育奋进之笔,与祖国同奋进,与西藏同发展,奋力推进西藏经济社会长足发展和长治久安。



    

(文:张翠娟/图:胡建彬、吕文论/审核:王斌礼/编辑:陈庆芝)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西藏民族大学宣传部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西藏民族大学宣传部网所发布信息由原创信息、转载信息构成;
2、凡注明信息来源为西藏民族大学宣传部网的信息为本站原创信息,其版权为西藏民族大学宣传部网所有;
3、凡注明信息来源为其他媒体的信息为本站转载信息,西藏民族大学宣传部网不对其观点的正确性和内容的真实性负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