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党委书记、副校长欧珠为青年学生作专题辅导报告

发布时间:2018-07-03 信息来源:宣传部 浏览次数:1706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和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71日下午,学校党委在学术报告厅组织开展全国高校“学习新思想千万师生同上一堂课”活动,学校党委书记、副校长欧珠作题为《爱国、励志、求真、力行   做新时代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新青年》的专题辅导报告,全体辅导员和青年马克思骨干培训班学员聆听了报告。报告会由党委宣传部部长王斌礼主持。

 

欧珠从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和我们如何践行总书记提出的要求四个方面作了解读。

欧珠带领大家再一次全面深入学习了党的十九大报告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主要内容和精神实质,详细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北大座谈会的重要讲话精神,重点强调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会上对青年提出的爱国、励志、求真、力行的“四点希望”。欧珠指出,“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这是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对包括在座各位在内的全体中国青年的殷切寄语。作为建功中国梦的生力军,身处新时代的广大青年朋友,更应该努力担负新使命、展现新风貌、实现新作为,不辱时代使命,不负人民期望。

欧珠结合西藏长足发展和长治久安的伟大实践,结合西藏民族大学立德树人的生动故事,就如何学习践行新思想提出三点希望:一是新时代新青年,要不忘初心,坚定理想信念,勇担新使命;二是新时代新青年,要坚持崇德修身,展现新风貌;三是新时代新青年,要秉承博学笃行,实现新作为。他衷心希望青年学生做学习和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表率、做坚定的马克思主义信仰者、做神圣国土守护者和幸福家园建设者,为书写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西藏篇章,为书写民族高等教育“奋进之笔”,磨练意志,提升素质,刻苦学习,努力奋斗。

(文:王永安/图:胡建彬/审核:王斌礼/编辑:张翠娟)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西藏民族大学宣传部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西藏民族大学宣传部网所发布信息由原创信息、转载信息构成;
2、凡注明信息来源为西藏民族大学宣传部网的信息为本站原创信息,其版权为西藏民族大学宣传部网所有;
3、凡注明信息来源为其他媒体的信息为本站转载信息,西藏民族大学宣传部网不对其观点的正确性和内容的真实性负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