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西藏民族大学2018年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方案

发布时间:2018-09-05 信息来源:宣传部 浏览次数:2028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各学院(部)党委,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

为进一步推动我校网络安全建设,加强网络安全教育宣传,营造安全、健康、文明、和谐的网络环境,按照西藏自治区网信办《关于印发<2018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西藏自治区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藏党网办[2018]102号)和西藏自治区教育厅《关于印发<教育系统开展2018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活动周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藏教稳安[2018]15号)精神,我校决定开展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并制定以下活动方案。

一、指导思想

以宣传习近平总书记网络强国战略思想和在全国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宣传吴英杰书记在全区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网络安全有关法律法规为核心,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上关于“深入开展网络安全知识技能宣传普及,提高广大人民群众网络安全意识和防护技能”为目的,以“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为主题,深入开展“网络安全进校园”宣传教育活动,充分发挥校园宣传教育主阵地作用,增强师生网络安全意识,提升基本防护技能,共同维护国家网络安全。

二、活动时间和主题

时间:917-23

主题: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

三、活动内容

本次宣传周活动在学校党委统一领导下组织实施,各学院、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强化组织领导,落实工作责任,按照方案安排做好各项工作,确保宣传活动取得实效。

12018年网络安全宣传周校园日。918日在学生公寓组织开展校园日活动。悬挂“2018年西藏网络安全宣传周校园日”横幅,通过展板、发放宣传页、现场讲解等形式集中宣传,重点展示防范“校园不良借贷”、“电信诈骗”、“金融诈骗”等知识(大学由学生工作部牵头,附属中学在附中党总支领导下自行组织实施校园日活动)。

2.举办网络安全宣传讲座。920日,邀请相关网络安全专家来校讲座,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普及网络安全常识,增强师生维护网络安全的责任感和自觉性,做好个人信息安全防护。校领导、各部门主要领导和学生代表参加,地点在学术报告厅(党委宣传部牵头)。

3.开展大学生网络安全大赛。组织首届区内高校大学生网络安全技能大赛,通过举办大赛,宣传普及网络安全知识,提高全区大学生网络安全知识和技能,提升西藏高校网络安全人才培养水平,挖掘和培养高水平网络安全技术人才(信息工程学院牵头)。

4.召开网络安全知识主题班会。组织学生召开一次主题班会,讨论、宣传网络安全知识,提高学生网络安全意识,增强识别和应对网络危险的能力(大学由学生工作部牵头,附属中学在附中党总支领导下自行组织主题班会活动)。

5.开设网络安全宣传专题网站。设计开发西藏民族大学网络安全宣传专题网,通过专题网向师生展示国家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精神,宣传吴英杰书记在全区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普及网络安全知识,向师生宣传“校园不良借贷”、“电信诈骗”、“金融诈骗”等的预防知识(网络信息技术中心牵头)。

四、活动要求

1.加强组织领导。各基层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要高度重视网络安全宣传活动,按照活动方案要求,精心谋划、周密部署,确保组织到位、责任到位。

2.务求取得实效。各基层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要紧紧围绕活动主题,自行扎实开展宣传活动,确保让每一名师生都接受一次网络安全教育。

3.建立长效机制。各基层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要以网络安全宣传周为契机,加强网络安全工作,推动相关内容纳入新生教育、课堂教育、课外实践活动等,积极探索建立网络安全教育长效工作机制。 

 

 

西藏民族大学党委宣传部   

                                  201895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西藏民族大学宣传部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西藏民族大学宣传部网所发布信息由原创信息、转载信息构成;
2、凡注明信息来源为西藏民族大学宣传部网的信息为本站原创信息,其版权为西藏民族大学宣传部网所有;
3、凡注明信息来源为其他媒体的信息为本站转载信息,西藏民族大学宣传部网不对其观点的正确性和内容的真实性负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