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学校党委召开2018年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第九次学习会

发布时间:2018-09-13 信息来源:宣传部 浏览次数:1854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9月12日上午,学校党委召开2018年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第九次学习会,专题学习《西藏日报》以“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奋力推进西藏长足发展和长治久安”为主题的系列评论员文章。学校领导欧珠、刘凯、扎西卓玛、史本林、袁东亚及全校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参加学习会。学习会由刘凯校长主持。
欧珠书记传达了自治区党委宣传部下发的《关于全区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认真学习〈西藏日报〉系列评论员文章的通知》。欧珠、刘凯、扎西卓玛、史本林、袁东亚分别领学了《坚定不移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治边稳藏重要战略思想》、《坚定不移维护社会稳定》、《坚定不移加强民族团结》、《坚定不移加强党对西藏工作的领导》、《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五篇评论员文章。
    欧珠带头作表态发言。他讲到,7月4日至22日《西藏日报》先后刊发了10篇系列评论员文章,涵盖了坚定不移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治边稳藏重要战略思想、坚定不移维护社会稳定、坚定不移推进经济社会长足发展、坚定不移加强党对西藏工作的领导等10个方面的内容。文章以强有力的理论逻辑、历史逻辑和实践逻辑,阐释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治国必治边、治边先稳藏”重要战略思想,系统总结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西藏的成功实践,以大量的历史依据、现实成就,总结展示了自治区党委团结带领西藏各族人民进行的生动实践、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多角度全方位有力地揭批了十四世达赖的反动本质。每篇评论思想深刻、内涵丰富,对引导全校师生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打牢共同团结奋斗的思想基础具有重要的理论和现实意义。
欧珠指出,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把学习《西藏日报》系列评论员文章作为当前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要深入学、反复学并抓好贯彻执行,切实在弄懂做实上下足功夫。要紧密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治边稳藏重要战略思想,领会把握系列评论员文章的精神实质,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自觉承担“两个维护”(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的重大政治责任,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自觉贯彻落实自治区第九次党代会和区党委九届三次全委会的部署要求,清醒认识对西藏发展稳定和民族团结最大的干扰是十四世达赖集团的分裂破坏活动,坚决贯彻中央对十四世达赖集团的斗争方针,深入揭批十四世达赖的反动本质,批驳十四世达赖散布的各种反动谬论,消除十四世达赖利用宗教产生的负面影响,为深化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巩固和发展中华民族命运共同体,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作出应有的贡献。
欧珠强调,一要做到精研细读。要把学习《西藏日报》系列评论员文章作为加强理论学习、提高理论修养的必修课,分类别、分专题、分时段对系列评论员文章进行学习研讨,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真用。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做好表态发言,记好读书笔记,撰写心得体会。结合学习研讨和工作实际,发表高水平理论文章,把系列评论员文章作为全校思想政治教育的一项重要内容。
二要党员、领导干部带头学。学院党委书记、直属党支部书记以及中心组成员,都是“少数关键”,要切实担负起带头学习、指导督促的责任,先学一步、多学一些、深学一层,一级带着一级学,一级做给一级看,推动各级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领导干部带头学、基层党组织深入学、党员干部主动学。           
三要做到融会贯通。把学习《西藏日报》系列评论员文章,与正在开展的“四讲四爱”群众教育实践活动结合起来,与学习 《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一、第二卷结合起来,与做好“神圣国土守护者、幸福家园建设者”主题乡村振兴战略结合起来,与学校60校庆工作结合起来,与我校新学期部署的各项工作结合起来。做到活学活用,知行合一,指导实践。通过学习树立“知藏、懂藏、爱藏”意识,推动“建藏、稳藏、兴藏”工作。
四要做到推动工作。把学习《西藏日报》系列评论员文章的成果,转化为统一思想、提高能力、推动工作的成果,以饱满的工作热情,推动学校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要整合学校优势资源,做好学科专业优化与调整工作,突出抓好“四个一流”工作,加快推进学校内部治理结构改革,建设一支具有崇高的道德品质,有坚定的政治信仰,有明确的价值指向的师资队伍。要加强学校内涵建设,树立高质量的人才培养、高质量的科学研究、高质量的管理水平意识,全面提升学校办学水平和层次,努力抓好“质量兴校”。要突出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战略,全面提升学校对西藏发展的贡献率和影响力。要不断增强忧患意识和担当意识,始终保持清醒的头脑,牢固树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学的自信、民大自信,坚决维护祖国统一和民族团结,确保学校的安全与稳定。
(文:王永安/图:胡建彬/审核:王斌礼/编辑:闵黎)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西藏民族大学宣传部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西藏民族大学宣传部网所发布信息由原创信息、转载信息构成;
2、凡注明信息来源为西藏民族大学宣传部网的信息为本站原创信息,其版权为西藏民族大学宣传部网所有;
3、凡注明信息来源为其他媒体的信息为本站转载信息,西藏民族大学宣传部网不对其观点的正确性和内容的真实性负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