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学校举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9周年升国旗仪式

发布时间:2018-10-02 信息来源:宣传部 浏览次数:1773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101日清晨,学校万余名各族师生齐聚运动场,举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9周年升国旗仪式。学校党委书记、副校长欧珠讲话,党委常委、副校长扎西卓玛主持升旗仪式。

伴随着初升的太阳,飒爽英姿的升旗手和护旗手迈着整齐的步伐,护送国旗走向升旗台。鲜艳的五星红旗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冉冉升起,全校师生行注目礼,爱国爱校之情在此时激荡澎湃。

欧珠发表国旗下讲话,69年来,在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下,全国各族人民团结一致,艰苦奋斗,励精图治,各项事业不断推进,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走进新时代,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审时度势、高瞻远瞩,形成并积极推进五位一体的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的战略布局,为实现中国梦勾画了美好蓝图,率领全国各族人民开启了决胜小康社会、进而全面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征程。西藏各族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英明领导下,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特别是治国必治边、治边先稳藏重要战略思想和加强民族团结、建设美丽西藏重要指示精神,实现了经济快速发展、民族团结进步、生态保持良好、民生持续改善、社会和谐稳定,各项事业取得辉煌成就,正在向着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宏伟目标阔步前行。

欧珠指出,今年是学校建校60周年,办学60年来,在党中央、国务院的亲切关怀、自治区党委、政府的高度重视和自治区教育工委、教育厅的大力支持下,学校秉承爱国、兴藏、笃学、敬业的校训,弘扬担当奉献、求真务实、和谐发展的办学精神,砥砺奋进、开拓创新,在西藏社会主义建设的不同历史阶段都发挥了不可替代的独特作用,在我国民族高等教育和西藏高等教育史上确立了自己独特的历史地位,为国家培养了8万余名各类优秀人才,取得了辉煌的办学成就。

欧珠强调,学校将继续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树牢“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坚持“两个维护”,牢记使命,不忘初心,全面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和民族政策,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60周年校庆为契机,系统总结在内地为西藏培养人才的有效模式和西藏高等教育发展的成功经验,激发广大师生再创辉煌的信心和决心,凝聚校内外的智慧与力量,加快推进“调整结构、转型创新发展”战略,深入实施“民大2020计划”,努力建设有中国特色、西藏特点的高水平综合性民族大学,写好新时代教育 “奋进之笔”,为谱写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西藏篇章培养更多人才、做出更大贡献。

(文:王永安/图:胡建彬/审核:王斌礼/编辑:付慧莹)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西藏民族大学宣传部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西藏民族大学宣传部网所发布信息由原创信息、转载信息构成;
2、凡注明信息来源为西藏民族大学宣传部网的信息为本站原创信息,其版权为西藏民族大学宣传部网所有;
3、凡注明信息来源为其他媒体的信息为本站转载信息,西藏民族大学宣传部网不对其观点的正确性和内容的真实性负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