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四讲四爱】学校党委积极推进“四讲四爱”群众教育实践活动开展

发布时间:2018-10-03 信息来源:宣传部 浏览次数:1800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近期,根据自治区“四讲四爱”群众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和教工委关于开展好2018年活动的总体方案,学校党委按照《中共西藏民族大学委员会2018年“四讲四爱”群众实践活动实施方案》具体安排,结合学校工作实际,认真开展第二专题“讲团结爱祖国”转段工作,认真部署实施第三专题“讲贡献爱家园”工作,努力在铸魂、提升、创新、引领上下功夫,把“四讲四爱”贯穿学校教书育人的全过程、全方位。

夯实思想基础 将“四讲四爱”融入新老生入学教育

在校生入学教育以“四讲四爱”为主题,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结合学校建校60周年,通过上好新学年第一堂党课、开好新学年第一堂主题班会、开展好讲贡献爱家园——“美洁家园”活动和校庆校史教育等方式,加强学生思想政治工作,强化“四讲四爱”入脑入心,夯实思想基础,努力推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

新生入学教育以“60·民大正当时”为主题,通过组织军训、“四讲四爱”教育、祖国统一民族团结、反分裂反渗透、法制教育、党史国情区情、校史校情、规章制度、党团建设、维稳机制、心理健康、国防教育和学业规划教育等形式,力求教育全覆盖,帮助新生树立远大理想、培养爱国爱校意识、明确学习目的、增强学习动力,努力践行“爱国、兴藏、笃学、敬业”校训和“担当奉献、求真务实、和谐发展”的办学精神,以饱满的热情和良好的精神风貌迎接学校建校60周年。

弘扬奉献精神 将“四讲四爱”融入“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活动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治边稳藏重要战略思想以及给隆子县玉麦乡群众回信精神,弘扬奉献精神,激励我校广大知识分子在新时代有新担当、在推动“双一流”建设中有新作为,学校党委结合“四讲四爱”群众教育实践活动,以广大青年学生为重点对象,开展“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活动。

活动突出“三个注重”:一是凝心聚力,注重政治引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引导青年学生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主动担当,积极作为,刻苦钻研,勤奋工作,努力践行“四好学生”标准,把个人理想自觉融入奋力推进学校高质量内涵式发展事业中。二是知行合一,注重学用结合。要紧密结合国情、区情和校情,引导青年学生把弘扬践行爱国奋斗精神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民族团结,建设美丽西藏”和做“神圣国土的守护者,幸福家园的建设者”重要指示精神紧密结合,与弘扬“老西藏精神”“两路精神”“民大办学精神”紧密结合,与建成特色鲜明、水平一流的综合性民族大学的办学定位紧密结合。三是创新载体,注重实效活动。紧密围绕正在开展的“四讲四爱”群众教育实践活动第三专题“讲贡献爱家园”,通过学习交流研讨、专题辅导、观看先进事迹纪录片、革命传统教育、实地参观考察、岗位实践锻炼等形式,切实增强对新时代爱国奋斗精神、党和国家奋斗目标的思想认同、情感认同、价值认同。

树立家园意识 将“四讲四爱”融入建校60周年庆祝活动

今年是学校建校60周年,学校诞生于特殊的历史时期,肩负着特殊的历史使命,做出了特殊的历史贡献。建校60年来,历代民大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始终秉承“爱国、兴藏、笃学、敬业”的校训,发扬“担当奉献、求真务实、和谐发展”的办学精神,励精图治,砥砺前行,树立了民大改革发展史上的一座又一座丰碑,创造了西藏高等教育史上的一个又一个“第一”,培养了促进西藏经济社会发展的一批又一批精英。学校党委积极谋划,精心组织,结合正在开展的“四讲四爱”群众教育实践第三专题“讲贡献爱家园”活动,努力弘扬校训精神和民大办学精神,教育和引导广大师生树立家园意识,树立爱校意识,培育自豪感和荣誉感。教育和引导广大师生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指示精神,不断进取,努力奋斗,人人争做“神圣国土的守护者,幸福家园的建设者”。

(文:王永安/审核:段刚辉/编辑:陈庆芝)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西藏民族大学宣传部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西藏民族大学宣传部网所发布信息由原创信息、转载信息构成;
2、凡注明信息来源为西藏民族大学宣传部网的信息为本站原创信息,其版权为西藏民族大学宣传部网所有;
3、凡注明信息来源为其他媒体的信息为本站转载信息,西藏民族大学宣传部网不对其观点的正确性和内容的真实性负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