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学习贺信精神】学校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精神

发布时间:2018-10-17 信息来源:宣传部 浏览次数:1912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1016日下午,学校党委书记、副校长欧珠主持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专题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致我校建校60周年贺信精神。

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刘凯,党委常委、副校长邹亚军、扎西卓玛、史本林、袁东亚、唐泽辉,纪委书记王沛华和全体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县处级干部、离退休老同志代表参加学习会。会议全文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致我校建校60周年的贺信,传达了自治区党委书记吴英杰对学校学习贯彻落实总书记贺信精神所作的重要指示。

欧珠指出,总书记的贺信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西藏工作尤其是西藏高等教育的亲切关怀,对我校的特别厚爱,极大鼓舞了全校各族师生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为指引,加快内涵建设与特色发展,努力把学校建设成有中国特色、西藏特点的高水平综合性民族大学的士气和决心。

欧珠对全校上下深入学习贯彻落实总书记贺信精神作出安排部署。一要高度重视,深刻理解和把握总书记贺信的丰富内涵和重大意义。深刻理解西藏民族大学60年来取得的成绩,是在党的领导下西藏各项事业蓬勃发展、西藏各族人民生活不断改善的生动体现;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系列重要论述,是办好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民族大学的责任担当和使命所在。

二要做好结合,找准着力点,将学习贯彻落实总书记贺信精神落实落细。学习贯彻总书记贺信精神要做好“六个结合”:要与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结合起来,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凝聚力量;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和“四讲四爱”群众教育实践活动结合起来,使学习常态化、制度化,增强实践性;与贯彻落实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结合起来,进一步明确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强师生思想政治工作;与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活动和推进教育“奋进之笔”活动结合起来,用改革开放40周年教育成就教育师生、激励师生;与学习《西藏日报》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奋力推进西藏长足发展和长治久安系列评论员文章结合起来,牢固树立“知藏、懂藏、爱藏”意识,推动“建藏、稳藏、兴藏”工作;与推进学校“调整结构、转型创新发展”战略和深入实施“民大2020”计划结合起来,教育和引导师生弘扬奉献精神,过好当下幸福生活,建功立业新时代。

三要创新方式方法,掀起学习贯彻落实总书记贺信精神的热潮。要组织集体学习,各单位要及时将贺信精神传达到每一位师生和老干部,组织师生以党政联席会、“三会一课”、座谈会、研讨会、学生主题班会等多种形式开展集体学习。要加强个人自主学习,认真研读贺信原文,做好学习笔记。要创新网络学习,充分利用新华网、人民网、西藏日报等媒体开展常态化学习。领导干部要带头学习,带头谈感受、做宣讲。广大师生要通过学习贺信精神,把爱国之情、报国之志融入祖国改革发展的伟大事业之中,融入治边稳藏的伟大实践中,融入学校转型创新发展、提高教育教学水平的具体工作中,融入师生个人岗位的责任落实中。

四要精心组织实施,确保学习贯彻落实总书记贺信精神取得实效。学习党委成立学习贯彻落实总书记贺信精神领导小组,统筹全校学校活动。校内各级党组织要把学习贯彻落实总书记贺信精神摆在首要位置,主要领导要切实履行政治理论学习“第一责任人”的责任。要加大宣传力度,以新形式、新内容、多渠道、多载体开展宣传,营造浓厚宣传氛围。

(文:王永安/图:胡建彬/审核:王斌礼/编辑:陈庆芝)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西藏民族大学宣传部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西藏民族大学宣传部网所发布信息由原创信息、转载信息构成;
2、凡注明信息来源为西藏民族大学宣传部网的信息为本站原创信息,其版权为西藏民族大学宣传部网所有;
3、凡注明信息来源为其他媒体的信息为本站转载信息,西藏民族大学宣传部网不对其观点的正确性和内容的真实性负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