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学校党委召开2018年第十三次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

发布时间:2018-11-19 信息来源:宣传部 浏览次数:1777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1114日上午,学校党委在一号办公楼五楼会议室组织召开2018年第十三次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学校党委书记、副校长欧珠,党委副书记、校长刘凯,党委常委、副校长史本林、袁东亚出席会议,全校县处级及以上领导干部和离退休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学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王沛华主持。

欧珠就学校近期重点工作作出安排部署。一是要认真学习区党委办公厅《关于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西藏民族大学建校60周年贺信精神的通知》精神,结合各自工作实际,提出有针对性的、切实可行的贯彻落实意见和方案。 二是结合自治区审计厅来我校进行经济责任审计的契机,各单位要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进一步规范预算执行、重大经济事项决策、财务管理等工作。三是各单位在组织外出交流培训时,要时刻注意交通安全,消除安全隐患。四是要继续牢固树立以教学为中心的思想,摆正位置,做好中期教学质量检查,坚持听课制度,对教学工作投入更多精力。五是结合工作实际,提前安排部署年底前各项工作,认真开展“以案促改”工作和集中整治“不作为、慢作为”专题民主生活会,认真安排部署2018年工作总结。


马银录作专题辅导报告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全面从严治党的总要求,进一步推进学校政治纪律学习教育活动,进一步加强我校党风廉政建设,落实“以案促改”专项工作,会议邀请陕西省纪委监察厅原副厅级纪律检查员、监察专员马银录作题为《坚持党要管党、严守党的纪律》的专题辅导报告。马银录重点从“为什么要管党治党”和“严守党的纪律 做遵纪守法带头人”两个方面作了详细解读。马银录阐述了十八大以来查处的种种腐败现象,深刻分析了产生腐败的原因和全面从严治党的必要性和紧迫性,突出了“党要管党、从严治党首先要严明纪律”这一主题。马银录结合案例,逐条解释了《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26条违反政治纪律的行为及处分结果,强调“严守党的纪律,做遵纪守法带头人”这一对党员干部的基本要求。专题报告旁征博引、深入浅出、事例鲜活、分析透彻,对于党员领导干部自觉遵守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进一步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强化纪律刚性约束,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具有很强的思想性、针对性和指导性。

会上,全体参会人员观看了纪律教育系列专题片《铁纪强军(政治纪律篇)》。

(文:王永安/图:胡建彬/审核:王斌礼/编辑:陈庆芝)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西藏民族大学宣传部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西藏民族大学宣传部网所发布信息由原创信息、转载信息构成;
2、凡注明信息来源为西藏民族大学宣传部网的信息为本站原创信息,其版权为西藏民族大学宣传部网所有;
3、凡注明信息来源为其他媒体的信息为本站转载信息,西藏民族大学宣传部网不对其观点的正确性和内容的真实性负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