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学校组织师生集中收看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大会

发布时间:2018-12-18 信息来源:宣传部 浏览次数:1950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伟大变革,描绘壮丽史诗;不忘初心,书写奋进之笔。12月18日上午,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大会在人民大会堂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师生代表、离退休干部等分别在五楼会议室、多功能厅、教工之家、党员活动室、教室、宿舍、食堂,通过LED屏、电脑、电视、手机等多种媒体形式观看大会,聆听讲话。全校师生为我国改革开放四十年来取得的巨大成就欢欣鼓舞,并在收看结束后纷纷发表感言,畅谈对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感想与体会。


旗帜领航新征程 专家学者、教师代表热议习总书记重要讲话

学校党委书记、副校长欧珠表示,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备受鼓舞。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我们将用贺信精神统领学校工作全局,始终牢记总书记的谆谆教诲,统一全校师生思想,进一步解放思想、真抓实干、奋力追赶,努力建设具有中国特色、西藏特点的一流民族大学,用实际行动回报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的关心厚爱,为推动西藏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段刚辉谈到,改革开放已经整整走过40年,从“摸着石头过河”“到大海去游泳”到今天的蹄疾步稳、坚定自信的走入世界舞台中央,从“杀出一条血路”“不搞争论”的大胆试大胆闯的示范效应到今天将改革进行到底的自觉和彻底,展现给世界的不仅仅是经济快速发展和更加富足的世界第二大经济体的历史巨变和繁荣景象,更是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各族人民奋力拼搏、开拓创新的伟大觉醒和时代特质,更是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到富强来再到强起来的推进逻辑和必由之路。回望过去,我们说改革开放是决定中国命运的关键一招,面向未来,改革开放必将是引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键一招。作为一名宣传思想工作者,我们不仅要将改革开放的成果、经验宣传好、传承好、研究好,在思想上凝聚改革开放的更大共识,更要在行动上自觉参与、拥护新时代各项全面深化改革的举措,在实践中不断汇聚改革开放的更大力量。

学工处副处长刘源谈到,我出生于1982年,作为一名在农村长大的80后,见证了改革开放40年以来的巨大变化,也深刻感受到改革开放40年以来取得的巨大成就,同时也为生在今日之中国而自豪。

资产管理处副处长刘伟光谈到,今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也是学校建校60周年,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领下,广大职工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致我校建校60周年贺信精神,秉承“老西藏精神”和“民大精神”,积极进取,苦干实干,学校的明天一定更加美好!

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改革开放40年来,西藏自治区的经济社会发展和民生改善取得了历史性的辉煌成就。成功探索出一条具有中国特色、西藏特点的发展路子,积累了无比宝贵的改革开放发展经验。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卢少鹏表示,作为高校教师,我们要讲好西藏与祖国人民一道进行改革开放的光辉历史和感人故事,激发青年学子“爱国、兴藏”的壮志豪情,为谱写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西藏篇章作出无愧于时代的贡献。  

法学院青年教师童晓敏谈到,1978年,中国开启了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新时期。划时代意义的三中全会,鼓励人民全面解放思想;港澳回归的历史性时刻,见证了收回主权的荣光;北京奥运会的成功举办,吸引全世界的瞩目眼光;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人民同心同向建设新时代。站在40年的历史关头,我们每一个中国人都神采飞扬,建功立业新时代,祝愿祖国走向繁荣富强。

新闻传播学院青年教师王凤谈到,在工作岗位上,我看到了一届届的学生们各项素质在增强,创新创业的能力也在增强,学生们在时代的塑造下正在改变,我们作为教师也应该在新时代的感召下,积极学习,提升自身的能力,适应时代的需要。相信在新时代,在创新精神引领下的中国会越来越好,我们的教育事业也随着时代的发展越来越好!

2018年是改革开放40年,这40年中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马克思主义学院青年教师李瑛谈到,经济实现持续快速增长,综合国力进一步提高,人民生活总体上达到小康水平,人民群众受教育程度和文明程度明显提高,中国科技飞速发展,制造业由“中国制造”变为“中国创造”。展望未来,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我们要以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为契机,逢山开路,遇水架桥,将改革进行到底”。

民族研究院团总支书记索朗玉珍谈到,改革开放40年来,我国在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对外开放等方面都取得了辉煌的成就,党的十九大为我们描绘了中国发展的宏伟蓝图,我们倍受鼓舞。我们应该坚持理想、脚踏实地、勤于学习、善于学习,打牢知识功底、积累前进能量,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志报效祖国、为人民服务。

原十八军老战士、学校离休干部陈钦甫谈到,改革开放四十年来,西藏包括西藏民族大学,和全国一样,在党中央的统领下,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不断前进,取得了辉煌成就。学校改革开放四十年来,特别是近几年,我校的面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学校的教学条件和环境不断改善,学科专业建设不断扩展,教师队伍素质不断提高,招生人数不断增加,取得的成绩令人振奋。


建功立业新时代 民大学子不忘初心青春逐梦

2015级新闻专业学生吕欣谈到,我们生活处于新时代的中国,正在享受改革开放40年带给我们的成果,有满满的获得感和幸福感,我为中国感到骄傲和自豪,今后一定加倍努力,刻苦学习专业知识,努力让自己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2017英本3班学生蹇慧表示,从一出生开始,我们就享受着改革开放的成果。我们是生活在蜜罐里的90后和00后,我们赶上了网络与科技飞速发展的年代。手机数码相机,电脑ipad等电子产品层出不穷。事实上,也正是因为改革开放,这一切才能如此迅速的发展,才能走进千家万户,走近我们。我们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应该更加努力,全面提升自己的综合素质,以适应社会的快速发展。改革开放也给我们带来了很多的机遇和挑战,我们大学生更应该抓住机遇,迎接挑战,走好自己的人生路!

2016级法学专业学生王玥谈到,我们都是改革开放的受益者,要努力成为改革开放坚定的拥护者和捍卫者,纪念改革开放的目的就是要坚定信心,高举旗帜。我们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指导,继续坚持改革开放思维,刻苦学习,锻炼能力,努力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积极为西藏经济社会长足发展和长治久安贡献力量。

2016级网络工程专业的舒思成谈到,习近平总书记说,要全面深化改革,继续扩大开放。按照总书记的指示,把改革开放的精神落实到我们实际工作中去,发扬我们中华民族的智慧和艰苦奋斗的这种精神,把我们的国家建设得更加富强美好,争取早日实现“中国梦”。

“我从小在西藏长大,改革开放40周年以来我的家乡西藏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如今的西藏,交通道路和社会基础设施日益完善,社会发展不断迈向新的台阶,我感受最深的便是教育政策给西藏带来的福利。”学生会干部益西桑布动情地说,“就我自己的亲身经历而言,从国家9年义务教育,再到现在的大学里的助学和创业优惠政策,一路上都离不开党和国家的支持和帮助。一切伟大成就都是接续奋斗的结果,一切伟大事业都需要在继往开来中推进。作为一名新时代的学生干部,我应该不忘改革初心,坚定道路选择,牢记使命,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奉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书写新时代的伟大故事。”

改革开放新飞跃 全校师生掀起学习和庆祝热潮

为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学校近期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校园文化活动。围绕“改革开放新征程 青春逐梦新时代”主题,文化作品展示活动、国家宪法宣传日系列活动、“改革开放实践与马克思主义理论的发展”学术研讨会、老干部座谈会等已圆满结束。大会结束后,学校将认真组织全体师生学习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开设“将改革开放进行到底”专题网页,开展网上宣讲、视频展播、访谈交流等,引导广大师生形象生动地展示改革开放以来的发展变化、诠释学习感悟、畅想美好前景。学校还将组织学生开展征文活动、主题党日、专题研讨、主题班会等各类活动,引导广大师生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凝聚起“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的磅礴力量。

文:宣传部/图:胡建彬、各学院/审核:王斌礼/编辑:付慧莹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西藏民族大学宣传部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西藏民族大学宣传部网所发布信息由原创信息、转载信息构成;
2、凡注明信息来源为西藏民族大学宣传部网的信息为本站原创信息,其版权为西藏民族大学宣传部网所有;
3、凡注明信息来源为其他媒体的信息为本站转载信息,西藏民族大学宣传部网不对其观点的正确性和内容的真实性负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