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学校党委召开2018年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第十五次学习会

发布时间:2018-12-20 信息来源:宣传部 浏览次数:1842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12月19日上午,学校党委书记、副校长欧珠主持召开2018年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第十五次学习会。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史本林,袁东亚和纪委书记王沛华和全体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离退休老同志代表参加学习会。


会议传达学习了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大会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欧珠强调,要进一步深入学习、深刻领会、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用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用伟大的改革开放精神激励学校稳定发展改革各项工作不断创新,讲好“民大故事”,写好民大“奋进之笔”,加快推进“民大2020计划”,努力建设中国特色、西藏特点的高水平综合性民族大学。

欧珠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是继续深化改革开放的根本指南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高瞻远瞩内涵丰富、思想深邃,系统回顾了改革开放40周年的光辉历程,全面总结了改革开放40年的辉煌成就,凝练升华了改革开放40年的宝贵经验,深刻阐述了伟大的改革开放精神,为继续深化改革开放、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指明了正确方向提供了根本指南。欧珠从改革开放是我们党的一次伟大觉醒改革开放创造了人间的奇迹、改革开放积累了宝贵的经验、改革开放铸就了伟大的改革开放精神的四个方面作了详细阐述。西藏民族大学是改革开放40周年的亲历者、实践者和受益者。改革开放40年,学校始终与党中央同频共振,与全国人民一道砥砺奋进,在改革开放的时代潮流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秉承“爱国兴藏、笃学、敬业”的校训,发扬“担当奉献、求真务实、和谐发展”的民大精神,励精图治,砥砺前行,树立了民大改革发展史上一座又一座丰碑,创造了西藏高等教育发展史上一个又一个“第一”完成了一次又一次的华丽蜕变40年来,学校始终坚持党的领导,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坚如磐石;始终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人才培养体系日趋完善;始终坚持以学科建设为龙头,学科专业体系不断优化;始终坚持面向西藏、服务西藏的办学定位,服务西藏经济社会发展能力稳步提升。用伟大的改革开放精神激励转型创新发展,奋力续写民大新辉煌。学校将继续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以习近平总书记致我校建校60周年贺信精神为指引,深入贯彻落实习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实施“民大2020计划”攻坚行动,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办好让党放心、人民满意的高等教育,开创中国特色、西藏特点高水平综合性民族大学建设新征程。一是要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为根本遵循,牢牢把握社会主义办学方向;二是要准备把握“培养什么人、怎么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个根本问题,不断提高思想政治工作的针对性;三是要坚持以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根本任务,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四是要牢记“改变藏区面貌,根本要靠教育”的使命担当,着力提升服务西藏经济社会发展能力;五是要坚持以党的领导为根本保证,切实加强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

会上,史本林传达中共陕西省委关于辛耀峰严重违纪违法问题的通报;袁东亚传达自治区纪委关于对西藏自治区地质矿产勘查开发局党委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力的情况通报;王沛华传达两份自治区纪委关于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典型案列的通报。

欧珠就学校学期末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作出安排部署,一是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进一步加强理想信念教育,不断增强政治定力,不断扎紧制度笼子,确保权力规范运行。纪检监察部门要持续强化监督检查,提高发现问题能力,加大审查调查力度,保持反腐高压态势。二是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从以上案例中深刻吸取教训,举一反三落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自觉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始终把主体责任作为重大政治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上,纳入重要议事日程,不断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主动性和实效性。三是党员领导干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切实担负起脱贫攻坚责任,并认真查摆在脱贫攻坚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采取强有力的措施全面整改,切实把脱贫攻坚工作抓深抓实,真正把“两个维护”落实到工作中、体现到行动上去。

(文:王永安/图:胡建彬/审核:王斌礼/编辑:付慧莹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西藏民族大学宣传部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西藏民族大学宣传部网所发布信息由原创信息、转载信息构成;
2、凡注明信息来源为西藏民族大学宣传部网的信息为本站原创信息,其版权为西藏民族大学宣传部网所有;
3、凡注明信息来源为其他媒体的信息为本站转载信息,西藏民族大学宣传部网不对其观点的正确性和内容的真实性负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