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学贺信】学校党委召开2019年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第一次学习会 专题传达学习和安排部署意识形态工作

发布时间:2019-03-07 信息来源:宣传部 浏览次数:1788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36日上午,学校党委书记、副校长欧珠主持召开2019年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第一次学习会,专题传达学习和安排部署学校意识形态工作。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刘凯,党委常委、副校长史本林、袁东亚,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王沛华和全体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离退休老同志代表以及全体辅导员参加学习会。

欧珠强调,意识形态工作是党的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关乎旗帜、关乎道路、关乎国家政治安全。做好意识形态工作,对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精神、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和凝聚全校力量全面建设高水平综合性民族大学具有重要意义。学校党委高度重视意识形态工作,认真贯彻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将其纳入学校2019年工作的重要内容,纳入重要议事日程,纳入各级领导班子、领导干部目标管理和考核,与学校发展、教学、科研、管理、服务等工作相结合,统筹部署、加强督查、狠抓落实。

就如何做好学校意识形态工作,欧珠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从政治上深刻认识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意义。要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和话语权,从政治上把握政治方向、政治原则和教育宗旨,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增强党、国家和民族的凝聚力向心力,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坚强思想保证和强大精神力量。二是要从变化上准确把握当前面临的复杂严峻形势。要关注重要节点、重点人群、重大事件和重要阵地,清醒地认识到意识形态领域问题的长期性和复杂性。各级党组织必须勇担重任,在变化中体察动态,时刻掌握意识形态动态。三是要从全局上全力做好维护稳定工作。领导干部要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把意识形态工作抓稳、抓实、抓好,牢牢把握目标要求,按照最高标准,树立底线思维,狠抓应急处置,完善应急预案,健全指挥机制,做好既快速处置又稳妥适度,切实把好意识形态第一关口。四是要严明纪律,落实责任,切实抓好意识形态工作任务落实。要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职追责”的原则,围绕本单位意识形态形势、主要风险点、存在问题和建议等方面进行深入分析和科学研判,梳理和明确下一步的工作思路、方向和措施,对照相关文件要求,建立长效机制,狠抓制度落实。

会上,党委宣传部部长王斌礼同志以《建设具有强大凝聚力和引领力的社会主义意识形态》为题作了主题发言;学校团委书记李英同志围绕意识形态工作就共青团发展和学生社团管理作了主题发言。

    (文:祁芬莲/图:胡建彬/审核:王斌礼/编辑:陈庆芝)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西藏民族大学宣传部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西藏民族大学宣传部网所发布信息由原创信息、转载信息构成;
2、凡注明信息来源为西藏民族大学宣传部网的信息为本站原创信息,其版权为西藏民族大学宣传部网所有;
3、凡注明信息来源为其他媒体的信息为本站转载信息,西藏民族大学宣传部网不对其观点的正确性和内容的真实性负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