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学贺信】学校举行2018年民族团结进步表彰暨2019年民族团结进步教育活动启动仪式

发布时间:2019-03-08 信息来源:宣传部 浏览次数:1877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为全面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精神,进一步传承和发扬学校民族团结优良传统,教育引导广大师生牢固树立“三个离不开”思想,大力弘扬民族团结进步主旋律,谱写民族团结进步和谐曲,3月7日下午,学校在学术报告厅举行2018年民族团结进步表彰暨2019年民族团结进步教育活动启动仪式,全面总结2018年学校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工作,隆重表彰师生中涌现的民族团结模范集体和模范个人,安排部署2019年学校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工作。

校党委书记、副校长欧珠发表重要讲话。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刘凯主持仪式。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袁东亚宣读《西藏民族大学2018年民族团结模范集体和个人表彰决定》受表彰的师生代表做交流发言。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王沛华及全校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各学院(部)团总支书记、受表彰个人和集体师生代表一起参加了大会。


欧珠书记讲话

欧珠同志代表学校党委向受到表彰的模范集体和模范个人表达最诚挚的敬意。他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民族工作,提出了一系列新思想新部署新要求,推动了民族工作理论与实践的与时俱进,拓宽了中国特色解决民族问题的正确道路。2018年,学校党委在两省区党委、政府的关心和支持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在西藏自治区成立五十周年“加强民族团结,建设美丽西藏”的题词精神和致学校建校60周年贺信精神,始终把民族团结教育作为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内容贯穿到学校工作的各个方面,牢牢把握民族团结工作的新形势、新情况、新特点,深入开展民族团结教育,取得了显著成效。


刘凯校长主持仪式

欧珠强调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西藏民主改革60周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之年,是学校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致我校建校60周年贺信精神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深入实施“奋进之笔”,深入推进“民大2020计划”,攻坚克难、狠抓落实的重要一年。西藏民族大学全体师生要认真贯彻落实党的民族政策,始终坚持把民族团结进步教育放在维护祖国统一、建设美丽西藏、坚持立德树人的高度上来谋划,坚持不懈地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努力开创学校民族团结进步教育新局面

欧珠指出,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西藏民族大学要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致学校建校60周年贺信为指导,进一步深化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工作增强“四个意识”,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做好民族团结工作。学校作为党中央为西藏在内地创办的第一所高等学校,担负着为西藏经济社会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的光荣使命,是开展民族团结进步教育的主阵地,在深化民族团结进步教育中承担着重要任务和独特作用。学校各级党组织要站在“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把加强民族团结作为战略性、基础性、长远性工作来做;创新载体和形式,扎实开展民族团结宣传教育。学校必须始终高举民族团结的大旗,扎扎实实地搞好民族团结宣传教育,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坚持把维护民族团结和祖国统一作为各民族最高利益,立足学校实际,抓好集中学习教育,强化中华文化意识,把民族团结教育贯穿于教育教学全过程,以润物细无声的方式让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深深扎根在各族师生心中;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深入持久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深入推进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就是要坚持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根本方向,坚持以加强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为根本途径,坚持以“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为总目标,遵循社会团结规律,坚持正面引导,齐抓共管,形成合力。

欧珠要求,全校各族师生要以民族团结模范为榜样,将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常态化与贯穿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致学校建校60周年贺信这一主线相结合,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增进“五个认同”,筑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谱写学校民族团结进步事业的精彩华章,以优异的成绩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和西藏民主改革60周年!

师生代表做交流发言

(文:李杉、熊婷/图:胡建彬/审核:王斌礼/编辑:张翠娟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西藏民族大学宣传部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西藏民族大学宣传部网所发布信息由原创信息、转载信息构成;
2、凡注明信息来源为西藏民族大学宣传部网的信息为本站原创信息,其版权为西藏民族大学宣传部网所有;
3、凡注明信息来源为其他媒体的信息为本站转载信息,西藏民族大学宣传部网不对其观点的正确性和内容的真实性负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