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学习园地 >> 领导讲话


吴英杰在参加西藏代表团审议时强调: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推动西藏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取得新的更大的成绩

发布时间:2019-03-08 信息来源:西藏日报 浏览次数:2137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35日下午,出席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的西藏代表团举行全体会议,审议李克强总理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全国人大代表、自治区党委书记吴英杰在审议时强调,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贯彻总书记和党中央的决策部署,继承弘扬“老西藏精神”“两路精神”,敢于担当、主动作为,绵绵用力、久久为功、苦干实干,不断开创长足发展和长治久安的新局面,以优异的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和西藏民主改革60周年。

吴英杰对政府工作报告表示完全赞成、坚决拥护。他说,政府工作报告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通篇贯彻了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贯彻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贯彻了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贯彻了新发展理念,充分体现了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生动实践和新鲜经验,体现了新时代、新作为、新气象、新风貌,反映了全国人民的所思所想所盼,是一个践行“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好报告,是一个坚定坚决贯彻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大政方针和决策部署的好报告,是一个解放思想、开拓创新的好报告,是一个关注民生、亲民爱民的好报告。

吴英杰指出,过去一年,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我国经济运行保持在合理区间,经济结构不断优化,发展新动能快速成长,改革开放取得新突破,三大攻坚战开局良好,人民生活持续改善,社会大局保持稳定,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持续增强,实现了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门红。作为特殊的边疆民族地区,西藏自治区始终受到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的特殊厚爱,总书记在处理党和国家事务日理万机的情况下,始终心系西藏、情系西藏,为西藏把舵定向、谋篇布局,专门听取西藏工作情况汇报,专题研究川藏铁路规划建设问题,致信祝贺西藏民族大学建校60周年,进一步确定了推动西藏长足发展和长治久安的一系列重大项目。李克强总理、汪洋主席带着总书记和党中央的关心关怀,亲临西藏视察指导工作,这些都极大提振了全区各族干部群众干事创业的信心决心。

吴英杰指出,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在中央和国家各部委的有力指导下,在全国人民的无私支援下,我们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和中央第六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贯彻总书记关于治边稳藏的重要论述和关于西藏工作的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紧紧围绕党中央明确的西藏工作的着眼点着力点和出发点落脚点,突出民生导向,正确处理好“十三对关系”,狠抓发展稳定生态三件大事,大力实施以“神圣国土守护者 幸福家园建设者”为主题的乡村振兴战略,着力打好三大攻坚战特别是脱贫攻坚战,推动西藏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进程中迈出了更加坚实的步伐,取得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各族干部群众“两个维护”的行动更加坚定自觉;社会大局保持了持续长期全面稳定;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的显著成绩。当前,西藏总体形势很好,党的领导全面加强,经济社会加快发展,民生大幅改善,公共服务能力大大提升,生态持续良好;社会稳定、民族团结、宗教和谐、边疆巩固,群众“我要稳定”的愿望更加强烈,正处在历史上最好时期之一。这些成绩的取得,根本在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总书记关于治边稳藏重要论述的正确指引,根本在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

吴英杰强调,政府工作报告坚持问题导向,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国内外形势的深刻洞察和准确把握。我们坚信,有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有中央制定的一系列特殊优惠政策的强力支撑,西藏的发展一定会越来越好。我们一定要以对国家和人民高度负责的精神,聚焦问题,因情施策,坚持“稳”字当头和底线思维,树牢防范理念,围绕全年整体谋划,聚焦任务主线、扭住关键环节,确保全年社会局势和谐稳定;聚焦剩余的19个县、15万贫困人口,深化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把一切工作都向改善民生、凝聚人心上聚焦,以项目的落实落地带动全区发展、带动民生改善,带着感情多解决一些群众最为牵肠挂肚的问题,把党中央的关心关怀和全国人民的无私支援送到各族群众的心坎上。

  《 西藏日报 》( 20190307   01版)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西藏民族大学宣传部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西藏民族大学宣传部网所发布信息由原创信息、转载信息构成;
2、凡注明信息来源为西藏民族大学宣传部网的信息为本站原创信息,其版权为西藏民族大学宣传部网所有;
3、凡注明信息来源为其他媒体的信息为本站转载信息,西藏民族大学宣传部网不对其观点的正确性和内容的真实性负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