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贺信精神进课堂”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9-03-13 信息来源:宣传部 浏览次数:1971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20181015日,学校喜迎建校60周年,我们接到了习近平总书记的贺信。总书记的贺信内涵丰富,意蕴深远,不仅充分肯定了西藏民族大学的办学精神、办学传统和办学特色,也对学校的未来给予殷切的希望和极大的鼓舞,为学校办学指明了方向、注入了强大精神动力、提供了根本遵循。接到总书记贺信后,在自治区党委和教育工委的关心指导下,学校党委带领全校1万多名各族师生全面学习贯彻落实总书记贺信精神,开展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学习活动。进入2019年,为进一步学习贯彻落实总书记贺信精神,学校党委把“学贺信、感党恩、促发展”作为今年工作的主线。现就在全校开展“贺信精神进课堂”活动通知如下。

一、活动时间

311-324

二、活动内容

1.领导干部要以“学贺信、感党恩、促发展”为主题上好党课

各学院(部)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要亲自上台,结合《关于印发〈习近平总书记致我校建校60周年贺信精神宣讲提纲〉的通知》(校党宣发[2019] 2号)精神,结合本单位工作实际,面向全体师生讲清楚总书记贺信的丰富内涵和重大意义;讲清楚总书记贺信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西藏人民、西藏高等教育和西藏民族大学的亲切关爱;讲清楚总书记贺信对西藏民族大学60年办学成就的充分肯定;讲清楚总书记贺信对新时代西藏民族大学的改革发展指明了方向、注入了强大动力、提供了根本遵循;讲清楚学校党委带领全校师生全面学习贯彻落实总书记贺信精神,努力把学校建设成为有中国特色、西藏特点的高水平综合性民族大学。

2.广大教师要以“学习贺信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为主题上好“精彩一课”

广大教师要认真学习贯彻总书记贺信精神,牢记总书记嘱托,坚持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紧紧围绕培养什么样的人、怎么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一根本问题,贯彻落实“四有”好老师和“四个引路人”的要求,牢固树立“知藏、懂藏、爱藏”意识,推动“建藏、稳藏、兴藏”工作,加强自身学习,加强岗位实践,增强实干精神,凝练荣誉感和责任感。在学校构建的“大思政”格局下,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要发挥主导作用,其它课程教师要运用“课程思政”思维,挖掘各类课程所蕴含的思想政治教育内容,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治边稳藏重要论述和总书记贺信精神贯穿到课堂讲授中去,努力打造“精彩一课”。

3.辅导员、班主任要以“牢记嘱托、刻苦学习”为主题开好主题教育课

辅导员、班主任要以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己任,坚持和守望“老西藏精神”和“民大精神”,组织广大青年学生开展“牢记嘱托、刻苦学习”主题教育课,要教育和引导广大青年学生牢记总书记的嘱托,要爱国,忠于祖国,忠于人民;要励志,立鸿鹄志,做奋斗者;要求真,求真学问,练真本领;要力行,知行合一,做实干家。教育和引导广大青年学生时刻把学习放在首位,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学习和普及正确的民族和宗教知识,自觉维护祖国统一和民族团结,自觉与十四世达赖划清界限,努力练就一身本领,成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推动西藏经济社会发展,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三、活动要求

1、高度重视,加强领导。各级党组织要高度重视此项活动,主要负责同志要切实履行职责,加强指导,将学习贯彻落实贺信精神融入本单位各项工作,始终放在心上、牢牢抓在手上、抓紧抓实抓好,抓出实效。

2、创新方式,加强宣传。党委宣传部将统筹此项活动的宣传报道工作,加大宣传力度,利用官网、校报、易班、宣传栏、LED屏和校内新媒体等平台及时开展多渠道、多载体宣传,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 

 

                            党委宣传部

                             2019311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西藏民族大学宣传部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西藏民族大学宣传部网所发布信息由原创信息、转载信息构成;
2、凡注明信息来源为西藏民族大学宣传部网的信息为本站原创信息,其版权为西藏民族大学宣传部网所有;
3、凡注明信息来源为其他媒体的信息为本站转载信息,西藏民族大学宣传部网不对其观点的正确性和内容的真实性负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