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学校党委召开2019年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第五次学习会

发布时间:2019-05-09 信息来源:宣传部 浏览次数:1681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58日上午,学校党委组织召开2019年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第五次学习会。学校党委书记、副校长欧珠,党委副书记、校长刘凯,校党委理论中心组全体成员和离退休党支部书记参加学习会。会议由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史本林主持。

欧珠传达学习了自治区党委书记吴英杰在第一期全区党委(党组)书记主体责任和纪委书记(纪检监察组组长)监督责任培训班开班式上的讲话精神。他指出,自治区党委书记吴英杰在开班式上系统阐述了“两个责任”的深刻内涵、重大意义,并对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提出了明确要求。他强调全校各级领导干部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吴英杰书记讲话精神上来,切实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并结合学校工作实际,就深化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提出要求:一是要充分认识落实党委主体责任的极端重要性。要深刻认识落实“两个责任”,党委领导是核心,要做好表率、竖起标杆,真正把党的领导落实到全面从严治党的方方面面;二是充分认识落实“两个责任”是有机整体。学校党委、纪委要形成合力,同向发力、齐抓共管,认真担当管理监督之责、风险防控之责、以身作则之责;三是加强纪委监督,严明纪律要求。要找准定位、全面履职,认真抓好学校纪检监察和执纪问责有关工作,确保党员干部队伍的纯洁性;四是全校各部门要迅速召开会议进行深入学习贯彻,并健全完善各项机制,层层传导压力,把责任落实到人,用实际行动体现对总书记和党中央的绝对忠诚。

刘凯传达学习了教育部“六卓越一拔尖”计划2.0启动大会精神。他强调,“六卓越一拔尖”计划2.0是我国高等教育改革发展走向成型成熟的标志,是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和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能力的一次“质量革命”。各部门要认真学习大会精神,积极应变、迅速跟进,聚焦本科教育,构建长效机制,坚持“以本为本”,推进“四个回归”,不断挖掘思想政治教育新优势,不断探索人才培养新途径,不断开创学校工作新局面,努力写好民大教育“奋进之笔”,力争在2020年实现与全国高校同步科学发展,努力把学校建设成为有中国特色、西藏特点的高水平综合性民族大学。

史本林传达了自治区纪委通报。通报中案例涉及党员干部违反政治纪律、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履行主体责任不到位、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和出差休假、学习培训期间违反相关纪律等方面。他强调,各级党员干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理想信念教育,不断增强政治定力,不断扎紧制度笼子,要从以上案例中深刻吸取教训,举一反三,认真查摆在脱贫攻坚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采取强有力的措施全面整改,切实把脱贫攻坚工作抓深抓实,真正把“两个维护”落实到工作中、体现到行动上去。纪检监察部门要持续强化监督检查,提高发现问题能力,加大审查调查力度,保持反腐高压态势。

后勤管理处党总支书记马胜利以《治边稳藏 富民兴藏》为题,从习近平总书记治边稳藏重要战略思想的形成、强基惠民的工作实践、进一步做好强基惠民工作的思考三个方面作了交流发言。他讲到开展创先争优强基础惠民生活动,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治边稳藏重要战略的具体体现,是自治区党委贯彻党中央精神、立足西藏实际,着眼于加强基层组织和政权建设、筑牢城乡发展稳定根基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一项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德政工程、民心工程、基础工程。管理学院院长秦国华从治边先稳藏、六个必须、二十字方针、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治边稳藏重要论述等方面入手,详细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的治边稳藏思想。他讲到治边稳藏思想是习近平总书记从国家利益高度出发对历代治边稳藏思想的发展创新,是针对复杂多变的国际形势和机遇挑战并存的国内环境提出的重要战略思想,标志着中国共产党对西藏工作的规律性认识达到了新的高度。

(文:祁芬莲/图:胡建彬/审核:王斌礼/编辑:陈庆芝)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西藏民族大学宣传部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西藏民族大学宣传部网所发布信息由原创信息、转载信息构成;
2、凡注明信息来源为西藏民族大学宣传部网的信息为本站原创信息,其版权为西藏民族大学宣传部网所有;
3、凡注明信息来源为其他媒体的信息为本站转载信息,西藏民族大学宣传部网不对其观点的正确性和内容的真实性负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