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学校党委召开2019年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第六次学习会

发布时间:2019-05-22 信息来源:宣传部 浏览次数:1767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522日上午,学校党委组织召开2019年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第六次学习会。学校党委书记、副校长欧珠,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刘凯,党委常委、副校长史本林、袁东亚,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王沛华和全体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离退休老同志代表参加学习会,会议由史本林主持。

欧珠传达了区党委常务副书记、区政协党组书记、区党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组长丁业现在区党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全体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他指出,此次会议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总书记致我校建校60周年贺信精神,贯彻落实全区教育大会精神的一次重要会议。

欧珠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要求:一要加强党的领导,提高政治站位。要以高度认真负责的精神和态度,牢牢掌握党对教育工作的领导权,既要善于把准“总方向”,集中力量加强政治领导,也要善于统筹兼顾,勇担责任、狠抓党建、凝聚工作合力,带动教育工作的全面提升;二要坚持问题导向,狠抓整改落实。要瞄准教育教学改革关键环节和重点领域中的突出问题,认真分析和梳理,制定整改措施,加大整改力度,确保问题有效解决;三要强化责任担当,认真履职尽责。注重强化各级各类工作队伍的思想教育,加强自身建设、压实工作责任、加强统筹协调、强化督导检查,切实把党中央、区党委关于教育工作的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到实处。四要把握教育工作规律,完善人才培养体系。深刻认识和把握教育规律、人才成长规律、思想政治教育规律和人才供需关系,立足西藏实际,结合学校工作,加强规律性研究,构建和完善更高水平的人才培养体系。

会上,刘凯传达了自治区有关意识形态工作的文件精神。

科研处处长陈敦山以《习近平总书记治边稳藏重要论述》为题,从“治边稳藏”首次提出开始,分析了治边稳藏重要论述与“治藏方略”的关系,阐述了治边稳藏重要论述的发展以及如何深刻理解、坚决贯彻治边稳藏重要论述,梳理了我校开展治边稳藏重要论述研究和发挥高校智库作用应注意的几个问题。

研究生院党委书记朱普选以《民族地区乡村旅游扶贫的优势与路径》为题,从中央的决策部署、民族地区贫困的成因、民族地区旅游发展的优势、乡村旅游扶贫的路径、民族乡村旅游开发需要注意的问题等方面作了交流发言。

继续教育学院院长胡艳以《打赢脱贫攻坚战 建设美丽乡村》为题,从习近平总书记与攻坚扶贫、国家相关扶贫政策、叱干镇张咀村扶贫工作实践三个方面作了交流发言。

(文:祁芬莲/图:胡建彬/审核:王斌礼/编辑:陈庆芝)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西藏民族大学宣传部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西藏民族大学宣传部网所发布信息由原创信息、转载信息构成;
2、凡注明信息来源为西藏民族大学宣传部网的信息为本站原创信息,其版权为西藏民族大学宣传部网所有;
3、凡注明信息来源为其他媒体的信息为本站转载信息,西藏民族大学宣传部网不对其观点的正确性和内容的真实性负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