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学校党委召开“三全育人”(心源计划)综合改革试点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19-05-31 信息来源:宣传部 浏览次数:1777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529日上午,学校党委在一号办公楼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室召开“三全育人”(心源计划)综合改革试点工作推进会。党委常委、副校长史本林出席会议,党委宣传部、党委组织部、党委学工部、团委、教务处、招生就业处、后勤管理处、网络信息中心等各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党委宣传部负责同志介绍了学校申报“三全育人”(心源计划)综合改革试点工作的背景和有关情况,解读了《西藏民族大学“三全育人”(心源计划)综合改革试点工作实施方案》的主要内容、组织实施和工作要求。

史本林就做好学校“三全育人”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高度重视、统一思想、提高认识。要将“三全育人”(心源计划)综合改革试点工作与学校正在开展的“学贺信、感党恩、促发展”工作相结合、与学习贯彻落实全国全区教育工作大会精神相结合、与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治边稳藏重要论述相结合,构建一整套内容完善、标准健全、运行科学、保障有力、成效显著的学校“大思政”工作体系,努力形成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格局。二是叫响做亮、打造品牌、久久为功。要充分挖掘、培育、宣传典型案例和先进代表,打造具有示范引领性的育人品牌,形成示范效应、品牌效应,不断提升学校思想政治工作质量和水平。三是责任明确、分工合作、细化措施。要制定详细的时间表、路线图,明确每一项工作的任务分工和牵头单位,增强责任意识,按照教育部和自治区教育厅的要求,结合学校工作实际加紧推进;四是加强宣传、上传下达、确保实效。将“三全育人”理念落实贯穿于学校办学的各个领域、各个环节,确保工作要细、办法要实,切实增强“三全育人”工作实效,形成具有民大特色的“三全育人”工作格局。

与会人员就如何推动各领域、各环节、各方面的育人资源和育人力量相互融合、共同发力,全面提高育人成效进行了充分讨论并建言献策,提出了有针对性、建设性的意见建议。

“三全育人”(心源计划)以教育部《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质量提升工程实施纲要》中所涵盖的十大育人”体系为基础,以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七个一”工程为统领,系统梳理归纳各个群体、各个岗位蕴含的育人元素,继承弘扬民大办学精神,尊重教育的规律,回归教育的本真,做到滴灌沁润,久久为功。一是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领心”,强化思想价值引领;二是用课堂教学“强心”,发挥主渠道作用;三是用民族团结“融心”,营造和谐融洽校园氛围;四是用校园文化“润心”,注重以文化人以文育人;五是用社会实践“炼心”,促进青年成长成才;六是用后勤保障“安心”,增强服务育人意识;七是用资助奖励“静心”,解决学习生活后顾之忧;八是用创新创业“砺心”,培育拼搏奋斗精神;九是用网络育人“通心”,增强时代感和吸引力;十是用组织建设“聚心”,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

(文:祁芬莲/图:胡建彬/审核:王斌礼/编辑:陈庆芝)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西藏民族大学宣传部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西藏民族大学宣传部网所发布信息由原创信息、转载信息构成;
2、凡注明信息来源为西藏民族大学宣传部网的信息为本站原创信息,其版权为西藏民族大学宣传部网所有;
3、凡注明信息来源为其他媒体的信息为本站转载信息,西藏民族大学宣传部网不对其观点的正确性和内容的真实性负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