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学校党委召开2019年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第八次学习会

发布时间:2019-06-27 信息来源:宣传部 浏览次数:1824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626日上午,学校党委组织召开2019年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第八次学习会。学校党委书记、副校长欧珠主持会议并讲话。党委常委、副校长扎西卓玛、袁东亚,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王沛华和全体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会。

欧珠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致“2019•中国西藏发展论坛”贺信精神。他强调总书记向“2019•中国西藏发展论坛”发来贺信,再一次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西藏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对西藏各族干部群众的亲切关怀,是对我们的巨大鼓舞和鞭策。总书记的贺信深刻阐述了西藏的重要战略地位,充分肯定了西藏民主改革60年来的发展成就,对西藏抓住发展机遇、描绘新时代发展新画卷提出了明确要求,具有很强的理论性、战略性和指导性。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贺信精神上来,切实增强贯彻落实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贺信精神同贯彻落实总书记关于治边稳藏的重要论述和习近平总书记致我校建校60周年贺信精神结合起来,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起来,围绕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和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具体目标,全面抓好学习贯彻落实。要对照贺信中明确的每一项工作任务,结合本单位实际,紧扣学科专业建设、民大“2020计划和大学生就业创业等内容,发扬钉钉子精神,狠抓落实不松劲,奋发有为不懈怠,齐心协力描绘新时代具有中国特色、西藏特点高水平综合性民族大学发展新画卷。

欧珠对学校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行再安排再部署。他指出,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我们党执政70周年,党中央决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正当其时。全校各级党组织要站在政治和全局的高度,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深刻认识开展这次主题教育是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的迫切需要;是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的迫切需要;是保持党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的迫切需要;是实现党的十九大确定的目标的迫切需要。

欧珠强调,按照党中央和区党委统一部署,我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于20199月正式开展,11月底结束。6月至9月,我校要与第一批开展主题教育的单位同步搞好学习调研、查找问题和整改落实等工作,要深入学习领会中央关于主题教育的意见,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面把握区党委主题教育实施方案要求和吴英杰书记讲话精神,进行自主学习,列出调研提纲,仔细查找问题,提前抓好整改,为9月份正式开展主题教育打牢基础。一要切实加强理论学习。坚持学原著悟原理,做好各类学习资料的收集和汇编工作,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心里走、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做到学用结合、学以致用。二要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坚持以问题为导向,以上率下,多到基层教学一线、困难多、矛盾多的地方调研,了解真实情况,掌握第一手资料,帮助师生解决实际困难。调研中要力戒形式主义,减轻基层负担。三要把握重点开展专题研讨。要紧跟发展形势,结合学校实际,确定研讨专题,重点就学校党的建设、安全稳定、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民大“2020”计划等开展研讨。四要全面检视存在的问题。要认真对照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对照党章党规,对照初心和使命,对照党中央、区党委决策部署和工作安排,实事求是地检视自身差距,全面梳理问题,把问题找准、把根源挖深,明确努力方向,对症下药、解决问题。五要抓好整改落实。要主动对标对表,把字贯穿主题教育始终,坚持边查边改、立查立改,列出清单,建立台账,严肃认真地抓好整改。

会议还进行了“清风民大·新时代”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之“明法守纪”专题警示教育。王沛华传达了五份自治区纪委通报,法学院院长侯明作题为《党内法规与法治思维》的辅导报告,全体人员观看了“清廉中国”警示教育片。

(文:王永安/图:付慧莹/审核:王斌礼/编辑:陈庆芝)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西藏民族大学宣传部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西藏民族大学宣传部网所发布信息由原创信息、转载信息构成;
2、凡注明信息来源为西藏民族大学宣传部网的信息为本站原创信息,其版权为西藏民族大学宣传部网所有;
3、凡注明信息来源为其他媒体的信息为本站转载信息,西藏民族大学宣传部网不对其观点的正确性和内容的真实性负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