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西藏民族大学2019年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方案

发布时间:2019-09-01 信息来源:宣传部 浏览次数:3213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为进一步推动我校网络安全建设,加强网络安全教育宣传,提高广大师生网络安全意识和防护技能,营造安全、健康、文明、和谐的网络环境,按照西藏自治区教育厅《关于印发<教育系统开展2019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活动周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藏教稳安函〔201915号)精神,现决定开展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并制定以下活动方案。

一、指导思想

围绕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网络安全领域取得的重大成就,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网络强国战略思想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致我校建校60周年贺信精神,宣传贯彻吴英杰书记在全区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宣传《关于西藏自治区网络通信活动“二十禁”的通告》《网络安全法》及相关配套法规,深入开展“网络安全进校园”宣传教育活动,充分发挥校园宣传教育主阵地作用,增强师生网络安全意识,提升基本防护技能,共同维护国家网络安全。

二、活动时间和主题

时间:916-922

主题: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

三、活动内容

本次宣传周活动在学校党委统一领导下组织实施。

1.举办2019年网络安全宣传周校园日活动。917日在学生公寓组织开展校园日活动,悬挂“2019年西藏网络安全宣传周校园日”横幅,通过制作展板、发放宣传页、现场讲解等形式集中宣传,重点展示防范“校园不良借贷”、“电信诈骗”、“金融诈骗”等知识。(负责单位:学生工作部、信工学院、附属中学)

2.举办网络安全宣传讲座,开展清理清查活动。920日,邀请网络安全专家举办讲座,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普及网络安全常识,增强师生维护网络安全的责任感和自觉性,做好个人信息安全防护,以“净化网络环境,安全使用网络”为目标,认真查找薄弱环节,及时发现问题,完善管理措施,全面提升网络安全管控能力。(负责单位:网络信息技术中心、附属中学)

3.开展大学生网络安全大赛。组织开展第二届区内高校大学生网络安全技能大赛,宣传普及网络安全知识,提高全区大学生网络安全知识和技能,提升西藏高校网络安全人才培养水平,挖掘和培养高水平网络安全技术人才,组织网络安全学科建设与人才培养推进会。(负责单位:信息工程学院)

4.召开网络安全知识主题班会。组织学生召开一次主题班会,讨论、宣传网络安全知识,提高学生网络安全意识,增强识别和应对网络危险的能力。(负责单位:学生工作部、附属中学)

5.开设网络安全宣传专题网站。通过西藏民族大学网络安全宣传专题网向师生展示国家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精神,宣传吴英杰书记在全区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普及网络安全知识,向师生宣传“校园不良借贷”、“电信诈骗”、“金融诈骗”等预防知识。(负责单位:网络信息技术中心)

四、活动要求

1.加强组织领导。各基层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要高度重视网络安全宣传活动,按照活动方案要求,精心谋划、周密部署,确保组织到位、责任到位。

2.务求取得实效。各基层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要紧紧围绕活动主题,自行扎实开展宣传活动,确保让每一名师生都接受一次网络安全教育。

3.建立长效机制。各基层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要以网络安全宣传周为契机,加强网络安全工作,推动相关内容纳入新生教育、课堂教育、课外实践活动等,积极探索建立网络安全教育长效工作机制。

 

 

 

党委宣传部

                                                                                               201991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西藏民族大学宣传部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西藏民族大学宣传部网所发布信息由原创信息、转载信息构成;
2、凡注明信息来源为西藏民族大学宣传部网的信息为本站原创信息,其版权为西藏民族大学宣传部网所有;
3、凡注明信息来源为其他媒体的信息为本站转载信息,西藏民族大学宣传部网不对其观点的正确性和内容的真实性负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