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开学第一课】学校举行新学期升国旗仪式

发布时间:2019-09-02 信息来源:宣传部 浏览次数:1780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92日,伴随着和煦的晨光,沐浴着温暖的朝阳,学校万名师生齐聚运动场,举行新学期升国旗仪式。学校党委书记、副校长欧珠讲话,党委常委、副校长扎西卓玛主持仪式。

7点整,升国旗仪式正式开始。仪仗队员们迈着整齐而坚定的步伐护送国旗走向旗台。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在场师生用唱国歌的方式表达着对祖国的热爱。迎风飘扬的五星红旗,寄托着全校各族师生对未来美好的憧憬和祝愿。

欧珠在讲话中指出,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70年来,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和全国人民的大力支持下,西藏各族人民在雪域高原进行了最广泛、最深刻、最生动、最伟大的实践,推动了西藏逐步从黑暗走向光明、从落后走向进步、从专制走向民主、从贫穷走向富裕、从封闭走向开放,在世界屋脊创造了短短几十年跨越上千年的人间奇迹。

欧珠强调,当前,是学校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致学校建校60周年贺信精神,努力建设有中国特色、西藏特点的高水平综合性民族大学的关键时期。希望全体教职工牢记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坚守初心不动摇,咬定目标不放松,夯实责任促落实,按照“四个方面、八个重点、十项工作”总体部署,加快推进“民大2020计划”,写好新时代西藏民族大学的“奋进之笔”,为谱写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西藏篇章培养更多人才、做出更大贡献。希望全校各族学生牢记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始终做到忠于祖国、忠于人民,立鸿鹄志、做奋斗者,求真学问、练真本领,知行合一、做实干家,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用科学文化知识提升能力,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神圣国土守护者、幸福家园建设者,在亿万人民为实现中国梦而进行的伟大奋斗中实现人生价值,用青春书写无愧于时代、无愧于历史的华彩篇章,用汗水为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贡献智慧和力量,以优异的成绩为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献礼!

新学期升国旗仪式是学校2019-2020学年“开学第一堂课”教育活动之一。“开学第一堂课”教育活动紧紧围绕“学贺信、感党恩、促发展”主题,涵盖“新学年第一堂党课”“新学年第一堂主题班会”“新学年第一堂法制纪律教育课”“美洁家园”、校史教育等多方面教育内容,教育面覆盖全校所有在校学生。此次活动从92日起正式启动,将持续一周时间。

(文:郝婧瑜/图:付慧莹/审核:王斌礼/编辑:陈庆芝)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西藏民族大学宣传部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西藏民族大学宣传部网所发布信息由原创信息、转载信息构成;
2、凡注明信息来源为西藏民族大学宣传部网的信息为本站原创信息,其版权为西藏民族大学宣传部网所有;
3、凡注明信息来源为其他媒体的信息为本站转载信息,西藏民族大学宣传部网不对其观点的正确性和内容的真实性负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