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学贺信】2019年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十大品牌”项目评选活动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19-10-11 信息来源:宣传部 浏览次数:1778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109日晚,由党委宣传部、学生工作部、团委共同举办的2019年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十大品牌”项目评选活动在学术报告厅顺利举行,百余名师生齐聚一堂,共育民族团结之花,共谱民族团结之曲。


史本林副校长致辞

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史本林为活动致辞。他指出,西藏民族大学是有着光荣传统的学校,建校之初埋下的民族团结的种子在各族师生的心中生根发芽、枝繁叶茂。有动于中,必形于外,为了深化民族团结进步教育,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加强各族师生交往交流交融,增强各族师生“五个认同”,学校长期坚持不懈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党政负责同志亲自抓,广大学生积极参与,校园中洋溢着浓郁的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氛围。他号召全校各族师生要手挽手、肩并肩,不断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构筑中华民族共有精神家园,汇聚起各族师生手足相亲、守望相助的强大力量,唱响更加嘹亮的民族团结之歌,谱写民大新的篇章!

评选活动现场气氛热烈,各申报项目负责人用从容自信的状态、凝练质朴的文字、打动人心的实例、激情飞扬的演讲,充分展现了各自活动独特的风格特点,赢得了全场师生阵阵热烈的掌声。

本次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十大品牌”项目评选活动自今年3月份启动以来,得到了全校各单位的广泛支持和积极参与,共有18家单位报送了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品牌项目19项。报送项目民族团结主题突出、形式多样,有读书学习类、文体运动类,也有素质培养类,有特色、有亮点,结合了专业和学生特点,形成了“一院一品”,达到了既开展活动,更教育师生的目的,受到了全校师生的广泛关注。经初评、网上投票和现场展示等多个阶段,最终评选出“扬帆当时·大学习之中华文化交流分享会”“师生融心,一对一学生帮教活动”“青春与法同行 构建和谐校园”“民族之花遍地开 美丽家乡由我说”“学贺信·感党恩·促发展研学旅行”“书香校园阅读推广活动”民族团结一家亲·医学人都是追梦人学生团体活动“阳光传播文化节”“辅导员职业技能大赛”“手拉手、心贴心、民族团结一家亲结对子活动”等十个项目为2019年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十大品牌项目”。“民族传统体育文化节”“学贺信精神,创五型工会促民族团结”“青年讲坛”“感党恩,民族情主题征文活动”“民族团结Vlog主题教育视频展播”“治藏、懂藏、爱藏——民族团结教育品牌活动”“追寻红色足迹,缅怀革命先烈主题实践”“美丽家乡 幸福生活点赞新时代”“以红色文化滋养民族团结”等项目为2019年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培育项目”。

活动现场,师生们共同观看了2019年“春·新时代”校园文化活动视频,并为“春之语·奋进新时代”主题征文、“春之思·赞美新时代”读书分享会、“春之韵·描绘新时代”主题书画展、“春之风·走进新时代”摄影作品展与“春之律·领航新时代”等五个活动获奖学生代表颁发了荣誉证书。

(文:郝婧瑜/图:付慧莹/审核:王斌礼/编辑:陈庆芝)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西藏民族大学宣传部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西藏民族大学宣传部网所发布信息由原创信息、转载信息构成;
2、凡注明信息来源为西藏民族大学宣传部网的信息为本站原创信息,其版权为西藏民族大学宣传部网所有;
3、凡注明信息来源为其他媒体的信息为本站转载信息,西藏民族大学宣传部网不对其观点的正确性和内容的真实性负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