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学贺信】学校召开习近平总书记致我校建校60周年贺信发表一周年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9-10-16 信息来源:宣传部 浏览次数:1851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1015日下午,学校在新图书馆三楼会议室召开习近平总书记致我校建校60周年贺信发表一周年座谈会。校党委书记、副校长欧珠,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史本林,各部门、学院(部)负责人,离退休教师、在职教师及学生代表等共计30余人齐聚一堂,以简朴而隆重的座谈会方式再一次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致我校建校60周年贺信。会上,欧珠同志向与会人员通报了一年来学校学习贯彻贺信精神情况,并强调,全校师生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努力建设具有中国特色、西藏特点的高水平综合性民族大学。座谈会由史本林主持。

欧珠讲到,20181015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同志为西藏民族大学建校60周年发来贺信。习近平总书记的贺信,使全校各族师生感到了特殊的温暖和特殊的力量,再一次感受到了党中央对西藏人民、对西藏高等教育、对西藏民族大学的关爱呵护。


欧珠书记讲话

欧珠指出,一年来,学校党委行政和全校各族师生,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贺信精神上来,按照吴英杰同志提出的“五个走在前面”的要求,坚持党的领导,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砥砺奋进,努力建设有中国特色、西藏特点的高水平综合性民族大学。一是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精神上;二是牢牢掌握党对教育工作的领导权;三是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四是坚持民族团结进步教育;五是全面推进学校各项工作;六是坚持把服务西藏经济社会发展作为重要使命。

会上,离退休干部、师生代表分别进行了发言。

陈钦甫发言 张元坤发言

离退休干部代表陈钦甫讲到,一年来,习近平总书记的贺信在全校师生员工中,包括离退休干部职工中引起了极大反响,大家感到极为振奋。一年来,学校以贺信精神为指引,取得了显著的工作成绩,希望全校师生把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精神继续深入贯彻落实下去。离退休教师代表张元坤讲到,一是要学懂、弄通、做实总书记贺信精神。学贺信、感党恩,关键在于促发展,关键在于使我们工作发生新面貌。二是光荣感和责任感的问题。总书记贺信的精神要落实到行动上,不仅要有光荣感,更要有责任感,在培养什么样的人、怎么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一根本问题上下功夫。

信息工程学院17级信管本学生玉珠卓玛讲到,习近平总书记给学校建校60周年的贺信,更加坚定了自己做新时代奋斗者的信心和决心。在今后的日子里,自己一定会努力学习,增长知识,努力让青春之光闪耀在梦想奋斗的路上,做神圣国土的守护者、幸福家园的建设者。文学院17级汉本2班学生罗杰讲到,总书记的贺信对青年学生既是鼓舞、更是鞭策,既是要求、更是期盼,既是精神动力、更是行动指南。我们要严格要求自己,刻苦努力学习,理想在前,使命在肩,人民在心,担当在肩,才能对得起党和人民对我们的栽培和教育。

童晓鹏发言 更登磋发言
曹水群发言 玉珠卓玛发言

教师代表童晓鹏讲到,一年来,我们紧紧围绕着习总书记的贺信精神,努力学习、努力进步,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做出自己的贡献。教师代表更登磋讲到,一线教师从教学工作中的点点滴滴出发,从学生实际情况出发因材施教,在生活学习中关心关爱学生,使每个学生都能获得最佳发展的机会。教师代表曹水群讲到,总书记在贺信中两次谈到民族团结教育,学校也高度重视民族团结教育,作为思政课教师要创造更多的条件加强各族学生的交往交流交融。

欧珠代表学校感谢离退休教师、全体师生员工对学校的发展所付出的艰辛努力和辛勤汗水。他指出,一要高度重视思政课程教育,切实提高学生的政治思想理论水平和思想道德修养。二是发挥课程思政的重大育人功能,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他要求,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在自治区党委、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学校将牢记总书记嘱托,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正确的办学方向,坚持立德树人,紧紧围绕培养什么样的人、怎么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一根本问题,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与使命,全力抓好改革、发展、稳定这三件大事,全面推进学校事业发展。

(文:齐芬莲/图:付慧莹/审核:王斌礼/编辑:陈庆芝)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西藏民族大学宣传部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西藏民族大学宣传部网所发布信息由原创信息、转载信息构成;
2、凡注明信息来源为西藏民族大学宣传部网的信息为本站原创信息,其版权为西藏民族大学宣传部网所有;
3、凡注明信息来源为其他媒体的信息为本站转载信息,西藏民族大学宣传部网不对其观点的正确性和内容的真实性负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