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西藏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实践研究课题调研组到我校开展调研工作

发布时间:2019-11-21 信息来源:宣传部 浏览次数:3483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学校思想政治工作专题汇报会

1118-19日,自治区党委政研室副主任简宏带领由党委政研室、团区委、区党委组织部、区党委宣传部、区党委网信办、区教育厅相关工作人员组成西藏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实践研究课题调研组赴我校开展了为期两天的调研工作。此次专项调研工作通过召开汇报会、座谈会、走访调研、深入课堂听课等形式,深入了解我校在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中的典型经验和做法、存在的问题及举措。


欧珠书记讲话

18日上午,学校思想政治工作专题汇报会在一号办公楼三楼会议室召开。学校党委书记、副校长欧珠从坚持思想引领,形成工作合力;夯实组织建设,聚焦立德树人;坚守课堂阵地,推进实践育人;注重以文化人,构建和谐校园四个方面汇报了学校以育心理念构建大思政格局推动建设一流民族大学的主要做法。他谈到,西藏民族大学坚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领心定向,构建思政工作全员育人同心格局;聚焦党的建设,发挥聚心作用,聚焦师德师风,激发立心活力;立足课堂,打牢主阵地,面向社会,构建实践育人协同体系;强化五个认同,营造民族团结融心氛围;凝练和谐主题,打造校园文化润心品牌;占领网络阵地,建设网络文化通心平台。


自治区党委政研室副主任简宏讲话

简宏充分肯定了学校的思想政治教育传统和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做法。他谈到,近期,调研组陆续走进全区各高校开展调研工作,通过调研了解值得推广的好经验和好做法,查找存在的问题,提出解决的策略,进一步提高思想政治工作水平,提升培养政治立场坚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的能力。

西藏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实践研究课题调研组成员,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袁东亚、张树庭及党办、组织部、宣传部、教务处、学工部、团委、马院、网管中心等部门负责人参加了汇报会。


调研组到曹水群名师工作室调研
     
调研组查看思政教育历史资料

18日下午,西藏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实践研究课题调研组到曹水群名师工作室、藏学文献资料室、学者文库、舆情监测中心、网络思政工作中心、易班等开展了走访调研,了解学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优良传统和主要特色,以及新时代在网络思政教育、舆情监测信息研判等方面取得的突破和进展。

19日上午,思想政治工作教师座谈会、学生座谈会分别在一号办公楼三楼会议室和图书馆三楼会议室同时进行。


    
教师座谈会

在教师座谈会上,思政课教师、辅导员和班主任结合自身的工作实际,分享了开展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培养学生政治素养,淡化宗教影响,树立理想信念,促进心理健康,坚定“四个自信”,增进“五个认同”,增强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等方面的举措和收获。也谈了在教师、辅导员队伍建设及实际工作中存在的一些困难。


    
学生座谈会

在学生座谈会上,调研组了解了学生对思政课程、第二课堂、心理健康教育、宗教问题、校园文化活动的看法,询问了学生在大是大非面前的政治立场和观点,听取了他们对于做好学生喜闻乐见的思政教育的意见和建议。

19日下午,西藏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实践研究课题调研组分别深入《马克思主义五观教育概论》《毛泽东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马克思主义与社会科学方法论》等课堂,了解课堂教学环节、案例分析、互动教学效果等内容。

西藏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实践研究课题调研组还到学校校史馆、新校区了解学校思政工作传统和思政工作发展规划。 

(文、图:张翠娟/审核:刘新勇/编辑:陈庆芝)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西藏民族大学宣传部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西藏民族大学宣传部网所发布信息由原创信息、转载信息构成;
2、凡注明信息来源为西藏民族大学宣传部网的信息为本站原创信息,其版权为西藏民族大学宣传部网所有;
3、凡注明信息来源为其他媒体的信息为本站转载信息,西藏民族大学宣传部网不对其观点的正确性和内容的真实性负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