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初心与使命】学校党委召开2019年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第十九次学习会

发布时间:2019-11-21 信息来源:宣传部 浏览次数:1803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1120日上午,学校党委组织召开2019年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第十九次学习会。学校党委书记、副校长欧珠主持会议并讲话,学校领导袁东亚、王沛华及全体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会。

马克思主义学院高峰教授以《弘扬“老西藏精神”“两路精神” 践行初心使命》为题作辅导报告。报告从学会历史思维、培养历史眼光、增强历史担当;新时代要大力弘扬“老西藏精神”“两路精神”;“老西藏精神”“两路精神”的当代价值三个方面,详细解读了什么是“老西藏精神”“两路精神”,为什么要弘扬“老西藏精神”“两路精神”和怎么样弘扬“老西藏精神”“两路精神”。

欧珠强调,“老西藏精神”“两路精神”是中国共产党人在领导西藏革命和建设实践中形成的宝贵的、永恒的精神财富,无论过去、现在和将来,“老西藏精神”“两路精神”都不能丢,全校各级党组织要将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致我校建校60周年贺信精神和继承发扬“老西藏精神”“两路精神”、大力弘扬“担当奉献、求真务实、和谐发展”的民大办学精神结合起来,让“老西藏精神”“两路精神”在西藏民族大学永放光芒,成为推进学校转型创新发展、建设有中国特色、西藏特点的高水平综合性一流民族大学,成为推进西藏经济社会长足发展和长治久安、谱写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西藏篇章的强大精神动力。

欧珠传达了中央和自治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相关会议精神,并结合近期学校主题教育开展实际,提出四点要求:一是持续做好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学习贯彻。要制定宣讲细化方案,确定宣讲人和宣讲时间,扎实做好宣讲工作,各单位要将四中全会精神通过“三联三进一交友”等多种方式和途径,深入到党支部、班级开展宣讲,不折不扣地传达到每一名师生,实现“全覆盖”。二是持续开展好党史、新中国史和国情、区情教育。齐扎拉主席的报告全面系统分析了西藏经济社会发展的昨天、今天、明天,有历史有现实、有理论有数据、有要求有期望,对于我们科学认知了解西藏,树立知藏懂藏爱藏意识,立志服务西藏经济社会发展有很重大的指导意义。报告原文已经印发到各单位,各单位要迅速将齐扎拉主席的报告传达给各族师生,尤其是青年教师和广大学生,并以此为契机加强党史、新中国史和国情、区情的教育。三是扎实开展整改落实工作。各单位要在学校党委层面的整改清单基础上,结合本单位实际,再次认真对照中央和自治区“8+4”整改清单、自治区第八巡回指导组“六个聚焦”要求和自治区教育厅对高校需在第二批主题教育承接落实整改的11个任务清单,对问题清单进一步梳理完善,将问题汇总出来,制定好整改落实措施,强化整改落实,立行立改。四是做好主题教育总结工作。进一步做好“回头看”工作,梳理主题教育各项工作,完善各项资料,重点梳理在学习教育、查摆问题、整改落实中的成效,学习研讨是否深入、查摆问题是否从严、整改工作是否求实,切实做到真找问题、找真问题,真改问题、改真问题,并做好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的准备工作。

(文:祁芬莲/图:王永安/审核:王斌礼/编辑:陈庆芝)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西藏民族大学宣传部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西藏民族大学宣传部网所发布信息由原创信息、转载信息构成;
2、凡注明信息来源为西藏民族大学宣传部网的信息为本站原创信息,其版权为西藏民族大学宣传部网所有;
3、凡注明信息来源为其他媒体的信息为本站转载信息,西藏民族大学宣传部网不对其观点的正确性和内容的真实性负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