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十九届四中全会】学校党委召开2019年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第二十一次学习会

发布时间:2019-12-19 信息来源:宣传部 浏览次数:1758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1218日上午,学校党委组织召开2019年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第二十一次学习会,学校党委书记、副校长欧珠主持会议,并作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专题辅导报告。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扎西卓玛及全体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会。

欧珠以《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重要论述为指导,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题,以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为切入点,结合区情和校情,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重要性、推进国家治理体系的总体要求、推进国家治理体系的显著优势、推进国家治理体系的重点任务、以提升治理能力为抓手,学习贯彻好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等方面,围绕“为什么”“是什么”“怎么样”主线对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作了系统阐述和深入解读,系统阐释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的精神实质、核心要义和重大举措。

欧珠强调,要结合新时代我校新的历史方位和工作实际,推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成果转化工作。一是要转化为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的坚定执行力。结合主题教育整改落实,扎实推进各项专项整治任务和整改项目,把党的全面领导进一步内嵌到办学治校的制度体系之中;二是要转化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自觉行动力。深入推进“三全育人”综合改革,形成长效化、一体化的立德树人落实机制;三是要转化为全面深化改革的根本推动力。根据学校工作部署,全面深化改革,更多针对深层次的体制机制问题,注重系统性、整体性、协同性,加快推进中国特色现代大学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四是要转化为加快“双一流”建设的核心竞争力。对标四中全会要求,把构建中国特色、西藏特点高水平综合性民族大学治理体系、提高现代大学治理能力作为学校“双一流”建设的重要内容,作为“十四五”期间的核心任务;五是要转化为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的重要保障力。健全经常性倾听基层声音的制度,抓住师生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全面提升学校管理效能,以制度创新激发每一位师生员工的主人翁精神,让师生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参与感、认同感。六是要统筹推进学校层面相关制度的“废改立”工作;要督促指导各学院加快形成院级制度体系。

会上,扎西卓玛传达了中共西藏自治区纪委《关于四起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典型案例的通报》和《关于三起吃苦精神不强、作风“慵懒散”“中梗阻”、一旦有权威风八面高高在上脱离群众等问题典型案例的通报》。

(文:祁芬莲/图:王永安/审核:刘新勇/编辑:陈庆芝)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西藏民族大学宣传部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西藏民族大学宣传部网所发布信息由原创信息、转载信息构成;
2、凡注明信息来源为西藏民族大学宣传部网的信息为本站原创信息,其版权为西藏民族大学宣传部网所有;
3、凡注明信息来源为其他媒体的信息为本站转载信息,西藏民族大学宣传部网不对其观点的正确性和内容的真实性负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