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学校举行新学年升国旗仪式

发布时间:2020-09-08 信息来源:宣传部 浏览次数:1671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9月7日清晨,伴随着和煦的晨光,沐浴着温暖的朝阳,学校近六千名师生在渭城校区操场、秦汉校区国华楼前广场同时参加升国旗仪式,开启新学期生活学习工作新篇章党委书记、副校长欧珠党委书记、校长刘凯分别发表讲话,党委常委、副校长扎西卓玛党委常委、副校长史本林分别主持仪式。

七点整,升旗仪式正式开始。国旗护卫队队员们迈着铿锵的步伐来到了国旗台下,伴着庄严嘹亮的国歌,升旗手振臂一挥,鲜艳的五星红旗徐徐展开在阳光的映照下、师生的注目中,国旗飘扬在民大上空。


欧珠书记讲话

欧珠书记发表讲话,他指出8月28日至29日,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在北京召开,习近平总书记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全面总结中央第六次西藏工作座谈会以来的工作成绩和经验,深入分析当前西藏工作面临的形势,深刻阐释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和做好西藏工作的指导思想,明确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西藏工作的目标任务、方针政策、战略举措。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统揽全局、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理论性,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芒,是指导新时代西藏工作的纲领性文献。

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的胜利召开为标志,西藏站在了新的历史起点上,迎来了前所未有、千载难逢的宝贵机遇。全校各族师生员工要深刻认识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的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关于西藏工作的战略部署上来,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民大师生殷切期望和特殊爱转化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转化为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办好有中国特色、西藏特点的高水平综合性一流民族大学的实际举措,落实到管党治党、办学治校、教书育人各方面,落实到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各环节,主动适应民族高等教育改革发展新形势,准确把握高质量内涵发展新要求,抢抓机遇,团结奋进,艰苦奋斗,为实现西藏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刘凯校长讲话

刘凯校长指出,今天,师生顺利入驻秦汉校区、国华楼前冉冉升起五星红旗,标志着学校进入两校区运行的新模式学校建设和发展将由此开启新的篇章,步入新的历史阶段。

秦汉校区投入使用渭城校区办学条件改善,这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西藏各族人民和西藏高等教育的特殊关爱,是自治区党委、政府立足国家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需要,着眼西藏高水平一流大学建设做出的战略决策,也是各族教职员工在民大几代领导班子的带领下,团结协作、抢抓机遇、凝心聚力、共谋发展的心血结晶。站在新的历史时期,全校师生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致我校建校60周年贺信精神,弘扬老西藏精神,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努力建设有中国特色、西藏特点的高水平综合性一流民族大学


党委常委、副校长扎西卓玛主持渭城校区升旗仪式


党委常委、副校长史本林主持秦汉校区升旗仪式

  

(文:拉珍/图:付慧莹/审核:刘新勇/编辑:张翠娟)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西藏民族大学宣传部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西藏民族大学宣传部网所发布信息由原创信息、转载信息构成;
2、凡注明信息来源为西藏民族大学宣传部网的信息为本站原创信息,其版权为西藏民族大学宣传部网所有;
3、凡注明信息来源为其他媒体的信息为本站转载信息,西藏民族大学宣传部网不对其观点的正确性和内容的真实性负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