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开展西藏地方和祖国关系史教育 把爱国主义精神贯穿教育全过程——学校“西藏社会发展进步展览馆”开馆

发布时间:2020-09-21 信息来源:宣传部 浏览次数:2201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经过近半年筹备修建,918日,学校“西藏社会发展进步展览馆”开馆。学校领导欧珠、刘凯、扎西卓玛、史本林、袁东亚、王沛华、张树庭、扎堆、卞利强,职能部门、学院领导和学生代表到馆参观。

学校“西藏社会发展进步展览馆” 是在西藏教育厅指导下建设完成的。展馆展陈面积约380平方米,包括《序厅》《西藏自古以来就是祖国神圣领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政教合一封建农奴制度统治下的旧西藏》《民主改革》《社会主义新西藏》和《昂首阔步新时代》共六大部分,展出的300余张生动历史图片和4个大型场景,展示了党领导西藏各族人民砸碎政教合一封建农奴制枷锁、建设社会主义新西藏的恢弘画卷,展现了西藏经济社会发展的巨大成就。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上指出,要深入开展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教育,深入开展西藏地方和祖国关系史教育,引导各族群众树立正确的国家观、历史观、民族观、文化观、宗教观。要重视加强学校思想政治教育,把爱国主义精神贯穿各级各类学校教育全过程,把爱我中华的种子埋入每个青少年的心灵深处。

展馆建设目的就是把西藏自古就是祖国不可分割一部分的悠久历史展示给全校师生,使大家深刻认识到旧西藏的黑暗、野蛮、落后,认识到中国共产党领导的社会主义新西藏的光明、文明、先进,从而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学校党委书记欧珠表示,要把展馆作为学校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干部教育培训现场教学基地,向全校师生免费开放。

(文:张翠娟/图:付慧莹/审核:刘新勇/编辑:陈庆芝)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西藏民族大学宣传部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西藏民族大学宣传部网所发布信息由原创信息、转载信息构成;
2、凡注明信息来源为西藏民族大学宣传部网的信息为本站原创信息,其版权为西藏民族大学宣传部网所有;
3、凡注明信息来源为其他媒体的信息为本站转载信息,西藏民族大学宣传部网不对其观点的正确性和内容的真实性负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