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学校党委召开2020年理论学习中心组第八次(扩大)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0-10-05 信息来源:宣传部 浏览次数:1768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930日上午,学校党委在渭城校区一号办公楼五楼会议室组织召开2020年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第八次学习会。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刘凯主持会议并讲话,党委常委、副校长扎西卓玛、史本林、袁东亚,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王沛华,党委常委、副校长扎堆、卞利强等全体中心组成员和各单位领导干部参加学习。

参会人员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教师节重要寄语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致中国延安精神研究会第六次会员大会的贺信、习近平总书记在经济社会领域专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科学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教育文化卫生体育领域专家代表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自治区党委书记吴英杰在学习贯彻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干部大会上的讲话精神。王沛华传达了自治区纪委通报并提出相关纪律要求。

刘凯在讲话中指出,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召开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发表了一系列的重要讲话、贺信和寄语。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把学习贯彻落实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把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贺信和寄语精神同学习贯彻落实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相结合,立足学校工作实际,结合学校“111345”年度工作计划,找准契合点和切入点,着眼长远、把握大势、深入思考、奋发有为,研究贯彻落实措施,对会议确定的任务部署变为具体工作安排,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关于西藏工作的战略部署上来。

刘凯结合学校工作实际,就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系列重要讲话、贺信和寄语精神作出安排部署:

一是要在学习宣传贯彻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上走深走实。要坚持学懂弄通做实,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要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要统筹结合中央第三次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用吴英杰书记在干部大会上指出的“十个用心领会”,努力做好、做深、做实,以坚决有力的措施,把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落实到管党治党、办学治校、教书育人全方位、全过程,加快建设有中国特色、西藏特点的高水平综合性一流民族大学,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以实际行动体现对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绝对忠诚。

二是要在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重要讲话、贺信和寄语上入脑入心。要引导广大教师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教师节重要寄语精神上来,持续开展好全校教师思想政治轮训工作,把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教师节重要寄语精神与学习宣传《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讲义》、进一步加强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结合起来,推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入脑入心、落地见效。要准确把握延安精神的丰富内涵,深刻感悟延安精神的核心要义,与继承和弘扬“老西藏精神”“两路精神”紧密结合起来,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切实做好师生服务工作,切实帮助师生解决实际困难,不断提升各族师生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深入学习领会伟大抗疫精神的内涵和抗疫斗争重要启示,毫不放松,进一步做好学校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结合学习宣传饶琨等同志先进事迹,在全校大力宣传弘扬伟大抗疫精神,凝聚强大正能量。要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致我校建校60周年贺信精神和给西藏大学医学院学生回信精神,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牢牢把握思想政治工作的生命线,深入开展“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教育活动,创新开展西藏地方和祖国关系史教育,引导各族师生树立马克思主义“五观”“两论”,努力把爱国主义精神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结合“123”班级常态化机制,深入开展“三联三进一交友”活动,加强精神文明建设,持续深入开展“美洁家园”活动,推进爱国卫生运动。

三是要在加快学科专业建设、推进学校内涵式发展上做实做细。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经济社会领域专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在科学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学校工作实际,积极构建特色明显、适应新时代西藏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的学科专业体系,把人才培养与市场需求、专业学科建设紧密结合起来,积极培育和建设新工科、新理科、新医科等新兴交叉学科。要充分发挥学校智库作用,立足党中央治藏方略、十三对关系、精准扶贫、一带一路、南亚大通道、供给侧改革等重大战略,持续开展重大课题攻关研究,切实提高科研服务西藏社会经济发展能力。要组建相关学科背景的专家学者团队,依托各科研平台,进一步参与融入第二次青藏高原科学考察工作。

会议还对“国庆”“中秋”假期校园稳定安全工作作出具体安排。

(文:王永安/图:付慧莹/审核:刘新勇/编辑:陈庆芝)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西藏民族大学宣传部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西藏民族大学宣传部网所发布信息由原创信息、转载信息构成;
2、凡注明信息来源为西藏民族大学宣传部网的信息为本站原创信息,其版权为西藏民族大学宣传部网所有;
3、凡注明信息来源为其他媒体的信息为本站转载信息,西藏民族大学宣传部网不对其观点的正确性和内容的真实性负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