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学校党委召开2020年理论学习中心组第十次(扩大)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0-10-22 信息来源:宣传部 浏览次数:1781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1021日上午,学校党委2020年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第十次学习会在渭城校区一号办公楼五楼会议室召开。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扎西卓玛主持会议并讲话,党委常委、副校长史本林、袁东亚、张树庭、卞利强等全体中心组成员和各单位领导干部参加学习会。

参会人员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对脱贫攻坚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习近平总书记《思政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原文,并集中观看了党风廉政宣传片《利剑高悬 警钟长鸣》。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系统地提出了新形势下干部特别是年轻干部需要着力提高的“七种能力”,为所有干部成长成才、更好肩负起新时代的职责使命指明了方向,是新时代干部队伍建设的行动指南。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加强各级党员干部特别是年轻干部的能力建设。针对当前学校干部队伍建设存在的不足和短板,研究制定切实可行的办法措施,进一步提高所有干部特别是年轻干部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特区建设“十点”规律的认识,与学习贯彻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相结合,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与时俱进全面深化改革,锐意开拓全面扩大教育开放,真抓实干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同时要加强广大师生理想信念教育,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和以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教育引导广大干部群众特别是青年学生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

会议指出,脱贫攻坚到了最后阶段,各项工作任务更重、要求更高,在这重要节点和特殊时期,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向全党全国发出了脱贫攻坚战全面收官的冲锋动员令,为我们提供了思想指引、行动指南和强大精神力量。要紧密结合今年36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持续开展创先争优“强基础惠民生”活动和脱贫攻坚礼泉县张咀村驻村工作,扎实开展医疗卫生、教育、新闻出版等“校地合作”工作,保持攻坚态势,善始善终,善作善成,不获全胜决不收兵,确保如期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总书记《思政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文章中对“办好思政课的重大意义”“办好思政课关键在教师”“推动思政课教学改革创新”“加强党对思政课建设的领导”等重要指示精神,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解决好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个根本问题,解决好各类课程和思政课相互配合的问题,解决好推动其他教职员工和思政课教师相辅相成的问题,充分发挥各方面与思政课同向同行的协同效应,加强体育、美育、劳动教育协同育人模式,实现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帮助学生“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

会议要求,各级党组织要进一步围绕西藏工作“稳定、发展、生态、强边”四件大事和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结合本单位工作实际,充分思考,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和具体举措,为加快建设有中国特色、西藏特点的高水平综合性一流民族大学,努力写好新时代西藏民大的“奋进之笔”,为建设团结富裕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西藏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文:王永安/图:付慧莹/审核:刘新勇/编辑:陈庆芝)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西藏民族大学宣传部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西藏民族大学宣传部网所发布信息由原创信息、转载信息构成;
2、凡注明信息来源为西藏民族大学宣传部网的信息为本站原创信息,其版权为西藏民族大学宣传部网所有;
3、凡注明信息来源为其他媒体的信息为本站转载信息,西藏民族大学宣传部网不对其观点的正确性和内容的真实性负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