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学校党委召开2020年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第十三次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0-12-04 信息来源:宣传部 浏览次数:1886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12月2日上午,学校党委在渭城校区一号办公楼五楼会议室召开2020年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第十三次学习会。学校党委书记、副校长欧珠主持会议并讲话,党委常委、副校长史本林等中心组成员和离退休老干部代表参加学习会。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就做好关心下一代工作作出重要指示2020中国5G+工业互联网大会世界互联网大会·互联网发展论坛贺信精神和给人民教育出版社老同志回信精神;传达了自治区党委常委会会议精神、区党委书记吴英杰在那曲市班戈县调研和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传达了自治区党委副书记严金海在拉萨市调研和在中华民族共同体历史研究和读本编写工作专题会上的讲话精神。

会上,史本林以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印发的《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提纲》为基础,以《新时代新理念新格局新征程的伟大工程》为题作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辅导报告。

会议指出,要把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法治思想贯彻落实到办学治校各方面、全过程。一要融会贯通、抓好学习。要与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西藏工作的重要论述和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结合起来,与加强“五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二要加强法治宣传教育研究。结合12月4日“全国法制宣传日”,在全校范围内开展一系列法制宣传活动,抓好宣传普及,营造浓厚的学法普法氛围发挥学校哲学社会科学学科优势,科学总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理论实践,加强对法治基础理论和应用解决复杂现实问题的研究阐释,为依法治藏建设贡献智慧力量;抓好法治教育,利用思政课、课程思政、形势政策报告、主题班会、党团日活动等渠道,推动习近平法治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在青年学生心中播下法治种子、培育法治精神。要推进依法治校。进一步推进完善党的全面领导体制机制,推进党的领导制度化、法治化、规范化;进一步完善学校各项规章制度体系,在法治轨道上推进学校治理能力和治理体系现代化进一步提高依法治校的能力与水平,做遵法、学法、用法的模范,形成自由平等公正法治的人环境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的重要讲话给学校贯彻“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落实以师生为本、促进学校良性发展提供了有力指导。要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把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与弘扬“老西藏精神”“两路精神”“民大精神”结合起来,把讲好西藏劳模故事、民大故事与讲好民族团结故事结合起来,深刻认识、大力宣传广大劳动者在具体岗位实践中所孕育出的艰苦奋斗精神和加强民族团结、反对分裂的优良传统,让尊崇劳动成为各族师生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进一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要选树一批先进典型,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不断深化服务育人,完善“三联三进一交友”工作机制,引领带动教职员工激发奋进力量,营造尊重劳动、崇尚劳动的良好氛围。在学校全面开启“十四五”征程的新起点,要更加注重发挥广大师生员工的主力军作用,充分调动干部群众的智慧力量,在增强凝聚力、提升贡献力上有新作为。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互联网发展的系列重要贺信精神,把握信息革命历史机遇,发挥我校学科优势,结合编制我校“十四五”规划,重点培育以工业互联网学科为代表的新学科增长极,培养数字经济、网络空间安全、工业互联网产业、政府政策规划、产业战略布局、核心技术研发、通用技术应用、优质师资等专门人才。进步推进学校网络思政教育,弘扬正能量、唱响主旋律,春风化雨、润物无声,用喜闻乐见的方式教育引导广大师生树牢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增强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念。

会议强调,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对做好关心下一代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和给人民教育出版社老同志的重要回信精神,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高度重视关心下一代工作,发挥好“五老”(老干部、老战士、老专家、老教师、老模范)的经验优势、威望优势,为教育下一代作出新贡献。要紧紧围绕“培养什么人、怎培养人、为谁培养人”根本问题,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弘扬优良传统,推进改革创新,积极开展“贺信精神进课堂”“四讲四爱”“过好当下幸福生活”“神圣国土守护者、幸福家园建设者”等主题实践活动,深入开展“五史”教育活动,加强青年学生思想道德建设,教育引导下一代从小树立正确的国家观、历史观、民族观、文化观、宗教观,引导下一代从小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社会主义,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建设教育强国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文、图:王永安/审核:刘新勇/编辑:付慧莹)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西藏民族大学宣传部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西藏民族大学宣传部网所发布信息由原创信息、转载信息构成;
2、凡注明信息来源为西藏民族大学宣传部网的信息为本站原创信息,其版权为西藏民族大学宣传部网所有;
3、凡注明信息来源为其他媒体的信息为本站转载信息,西藏民族大学宣传部网不对其观点的正确性和内容的真实性负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