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党史学习教育】学校党委召开2021年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第四次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1-04-13 信息来源:宣传部 浏览次数:1599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3月31日上午,学校党委召开2021年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第四次学习会。按照学校党委学习教育计划,邀请陕西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阎树群教授作题为《中国共产党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百年历程与基本经验》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辅导报告。学校党委书记、副校长欧珠,党委副书记、校长刘凯,党委常委、副校长史本林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王沛华,党委常委、副校长张树庭、扎堆等中心组成员和离退休老干部代表参加学习会。刘凯、史本林、党委委员陈敦山、党委委员郭宏伟、纪委委员张大卫五位同志作党史学习交流研讨发言。


阎树群教授从悟思想是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目标、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第一次飞跃、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第二次飞跃、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新飞跃、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基本经验等五个方面对中国共产党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百年历程与基本经验作了深刻阐释和剖析。报告思想深邃,语言生动活泼,着眼于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演进过程和历史飞跃,讲清楚了中国共产党百年来的理论探索史、不懈奋斗史和自身建设史;讲清楚了党的理论创新背后的历史逻辑和实践逻辑,让我们清楚认识到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历史路径中,如何将马克思主义理论和每一阶段的历史实践相结合,发现、研究、解决中国的现实问题,不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进一步加深了我们对党的百年历程的学理性认识,理解了学史明理中的“理”,真正增强了“四个自信”。

随后,刘凯、史本林、陈敦山、郭宏伟、张大卫五位同志结合工作实际和学习党史的体会感悟,依次作了党史学习交流研讨发言。刘凯谈到,要坚持把学习党史与学习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西藏地方和祖国关系史、西藏和平解放史相贯通,努力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史本林从“开天辟地”“改天换地”“翻天覆地”“惊天动地”四个方面阐释了中国共产党百年辉煌成就。他谈到,中国共产党今天取得的辉煌,为明天取得更大的辉煌提供了前提、创造了条件、奠定了基础。陈敦山谈到,中国共产党能够取得百年建设成就,在于始终加强党的自身建设,始终坚持“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始终坚持民主集中制的组织原则和领导制度,始终坚持理论和实践在继承中创新发展。郭宏伟谈到,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都应增强党性修养,继承党的革命传统和优良作风,从自身做起,扛起历史责任,为党的建设尽到应有的历史责任。张大卫谈到,学习党的历史,要善于总结历史经验、汲取历史教训、揭示历史规律、把握历史趋势,不断从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

 

刘凯就进一步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强调,要紧紧抓住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条主线,利用好党史学习教育指定书目,扎实开展集体学习和个人自学,在两级中心组学习会、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会上广泛开展研讨交流,谈学习体会、谈工作思路,进一步提高学习效果和质量。各级党组织要一以贯之抓好党史学习教育,统筹好学习和工作,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始终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文:王永安/图:付慧莹/审核:段刚辉/编辑:张翠娟)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西藏民族大学宣传部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西藏民族大学宣传部网所发布信息由原创信息、转载信息构成;
2、凡注明信息来源为西藏民族大学宣传部网的信息为本站原创信息,其版权为西藏民族大学宣传部网所有;
3、凡注明信息来源为其他媒体的信息为本站转载信息,西藏民族大学宣传部网不对其观点的正确性和内容的真实性负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