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党史学习教育】学校党委召开2021年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第五次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1-04-16 信息来源:宣传部 浏览次数:2159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414日上午,学校党委2021年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第五次学习会在渭城校区五楼会议室召开。区党委意识形态专项检查组第四组组长朱林英、副组长张淑萍出席会议。党委书记、副校长欧珠主持会议并讲话。党委副书记、校长刘凯,党委常委、副校长史本林,袁亚东,张树庭,扎堆等中心组成员及各单位县处级领导干部参加学习会。

会上,欧珠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致厦门大学建校100周年的贺信精神;刘凯传达学习了九届区党委第167号常委会会议纪要中关于研究部署2020年全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情况;史本林传达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组织处理规定(试行)》原文。

袁东亚、张树庭、扎堆分别就《“政治标准要更高 党性要求要更严 组织纪律性要更强”专题教育读本》(组织纪律篇)中《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第一章总则、《关于禁止领导干部借婚丧喜庆事宜大操大办收钱敛财的暂行规定》《关于严禁在项目评审验收中发放和收受红包的通知》《关于重申有关纪律严禁违规发放津贴补贴的通知》《关于严禁共产党员和国家工作人员参与赌博或带有赌博性质娱乐活动的通知》等篇章进行了领学。

中心组成员相理锋、马胜利、周月娟三位同志结合工作实际围绕“政治标准要更高 党性要求要更严 组织纪律性要更强”专题教育,依次作了交流发言。

欧珠在讲话中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致厦门大学建校100周年贺信和致我校建校60周年贺信精神,把习近平总书记对教育事业的殷切希望转化为牢牢把握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实际行动,推进学校教育高质量发展,推进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建设教育强区作出积极贡献。

欧珠指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是一项战略工程、固本工程、铸魂工程。新形势下,全校上下要进一步学习贯彻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加强和改进党对学校思想政治工作的领导,坚持“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紧紧围绕“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一根本问题,找准突破口和着力点,全面提升新时代思想政治工作的能力和水平。

欧珠强调,要切实增强责任感,把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组织处理规定(试行)》放在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大局中把握,纳入两级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计划,将责任落实作为推动《规定》贯彻落实的主要抓手。要主动对标对表、立行立改,紧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政治标准要更高 党性要求要更严 组织纪律性要更强”专题教育,对巡视组反馈的问题和开展教育活动中检视出的问题,做到立行立改,真改实改,全面整改。

欧珠对进一步开展好“政治标准要更高 党性要求要更严 组织纪律性要更强”专题教育进行再安排再部署,一是要突出学习。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作为主线,把贯彻落实党中央、区党委决策部署作为着力点和着眼点,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西藏工作和教育的重要论述和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及致我校建校60周年贺信精神作为行动指针,学懂弄通做实、深学细照笃行。二是要突出结合。要与巡视工作紧密结合起来,与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与建党100周年和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庆祝活动结合起来,与学校正在推进的中心工作结合起来。把学习研讨、警示教育、检视问题、整改落实有机融合起来,认真对标对表,自觉主动查找自身不足,针对发现的问题,及时制定动态“整改任务台账”,明确整改措施与责任时限,即知即改、全面整改,力求解决问题,取得实效。三是要突出反思。充分利用个人自学、集中学习的机会,紧扣“三个对照、一个围绕、四个不足、四个找准”的原则,采取面对面交流和书面征求意见的方式,坚持到一线基层找答案找“药方”,收集推进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深化教育改革、管理创新、成果转化和干部职工实际生活困难等方面的若干意见建议,围绕重点难点,边调研边整改,并提出进一步深化改革的思路和举措。四是要突出落实。专题教育已经到了“中间段”,要特别对照巡视要求的“四个落实”,用好巡视巡察成果,抓好专题教育、巡视工作的“后半篇文章”。要边查边改,对于查摆出的问题、巡视中发现的问题差距、薄弱环节和意见建议坦诚接受,深刻剖析原因,认真制定整改措施,继续坚持以防患于未然为原则做工作、以防止出大事打基础做准备、以敢于担当落实责任为标准看干部,狠抓“十四五”工作部署的落实,为学校稳定改革发展提供坚实保障,以优异的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和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

(文:拉珍/图:付慧莹/审核:段刚辉/编辑:张翠娟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西藏民族大学宣传部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西藏民族大学宣传部网所发布信息由原创信息、转载信息构成;
2、凡注明信息来源为西藏民族大学宣传部网的信息为本站原创信息,其版权为西藏民族大学宣传部网所有;
3、凡注明信息来源为其他媒体的信息为本站转载信息,西藏民族大学宣传部网不对其观点的正确性和内容的真实性负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