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学校党委召开2021年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第六次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1-04-29 信息来源:宣传部 浏览次数:2308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421日上午,学校党委2021年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第六次学习会在渭城校区一号办公楼五楼会议室召开。党委书记、副校长欧珠主持会议并讲话。学校领导刘凯、袁亚东、王沛华、张树庭、扎堆等中心组成员及各单位县处级领导干部参加学习会。

党委副书记、校长刘凯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在政协医药卫生界、教育界委员联组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学校党委《“政治标准要更高 党性要求要更严 组织纪律性要更强”专题教育实施方案》具体安排,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王沛华作题为《强化监督,始终严守纪律规矩,更好服务教育教学》的“政治标准要更高 党性要求要更严 组织纪律性要更强”专题教育党课。


党委书记、副校长欧珠讲话

欧珠在讲话中指出,两会期间,习近平总书记就教育工作发表一系列重要讲话,强调广大教育工作者为抗击疫情、全面有序复学复课作出了重要贡献。强调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坚持教育公益性原则,着力构建优质均衡的基本公共教育服务体系,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要努力构建具有中国特色、中国风格、中国气派的学科体系、学术体系、话语体系。强调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指出教师是教育工作的中坚力量。


党委副书记、校长刘凯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在政协医药卫生界、教育界委员联组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欧珠要求,一要迅速兴起学习贯彻热潮。全校各单位通过党政联席会议、中心组学习会、教师政治理论学习会等多种形式及时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两会期间就教育工作发表的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做到全域覆盖、人人知晓。要做好统筹安排,认真做好研究阐释和贯彻落实工作,进一步提高认识、统一思想、凝聚共识。二要提高政治站位、准确掌握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内涵。讲话进一步丰富和发展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进一步深化了我们党对教育工作的规律性认识,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在学习中要深刻领会、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内涵,切实把精神落到实处。三是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办好人民满意的大学。准确把握“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个根本问题,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牢牢守住高校思想政治和意识形态主阵地,理直气壮办好思政课,深入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教育课、马克思主义“五观”“两论”教育、“五史”教育,特别是“西藏地方与祖国关系史”教育。四要深化教育改革创新,提升人才培养质量。要加强顶层设计,坚持培养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为根本任务,把“立德树人”融入到教育教学各个环节,化教育教学改革,不断优化人才培养模式,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五要加强师德师风,全面推进教师队伍建设。始终把党的领导贯穿教师队伍建设全过程,以树人为核心,以立德为根本,构建师德师风建设制度体系和长效机制。将师德师风建设要求贯穿“教师招聘引进、考核评价、师德督导、选树典型、违规惩处”教师管理全过程,营造尊师重教的良好氛围,引导广大教师坚持“四个相统一”,争做“四有”好老师,当好“四个引路人”。六要持续深化医教医体融合,着力提升学校医学、体育水平和服务能力。进一步健全医教医体融合发展机制,推进医学教育改革与发展,以高原医学特色学科建设为龙头,以藏医药现代化研究为突破口,以服务于高原需求为导向,以基层为重点,以质量为核心,完善医学人才培养体系和科学研究,为健康西藏的建设提供更多合格的医学人才。


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王沛华讲专题教育党课

欧珠在集体警示教育谈话中强调,一要强化政治自觉,提高政治站位,以绝对的政治忠诚压实政治责任。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一定要从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按照“主体责任”“一岗双责”规定,压实压紧政治责任,始终保持政治警觉和政治自觉,始终坚持以更高的政治标准,更严的党性要求,更强的组织纪律性,提高政治领悟力、政治判断力、政治执行力,深入不断强化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走深走实。二要强化党史学习教育和“政治标准要更高 党性要求要更严 组织纪律性要更强专题教育,纯洁理想信念,以坚定的初心使命补足精神之钙。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必须始终拧紧理想信念这个“总开关”“总闸门”,坚持不懈强化理论武装,毫不放松加强党性教育,持之以恒加强党员干部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思想政治教育和党纪国法教育,强化党史教育和“政治标准要更高 党性要求要更严 组织纪律性要更强”专题教育,确保学出忠诚、学出信仰、学出担当、学出本领、学出责任、学出干劲、学出廉洁,以坚定的初心使命补足精神之钙。三要强化规矩意识,守牢底线不越红线,以扎实的作风建设把稳思想之舵。坚持严字当头,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严守党的纪律特别是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始终做到旗帜鲜明、立场坚定、认识统一、表里如一、态度坚决、步调一致。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和自治区党委的实施办法,持续在常和长、严和实、深和细上下功夫,持之以恒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狠抓顶风违纪问题,推动作风建设管出习惯、抓出成效。四要强化“两个责任”,以常态化管理和纪律约束,构建良好的政治生态。各级党组织特别是各党组织书记要切实把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抓在手上、扛在肩上,压实“一岗双责”,加强对班子成员、党员领导干部的监督管理。纪检监察部门要紧盯重点环节和关键岗位,真正做到敢于监督、善于监督、精准监督,通过常态化管理和纪律约束把遵规守纪内化为党员干部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为学校的改革发展稳定提供坚强的政治和纪律保障。 

会上,全体参会人员集中观看了党风廉政教育纪录片《全面从严治党在西藏》第一集--没有任何特殊性。


(文:王永安/图:付慧莹/审核:周亚娟/编辑:张翠娟)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西藏民族大学宣传部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西藏民族大学宣传部网所发布信息由原创信息、转载信息构成;
2、凡注明信息来源为西藏民族大学宣传部网的信息为本站原创信息,其版权为西藏民族大学宣传部网所有;
3、凡注明信息来源为其他媒体的信息为本站转载信息,西藏民族大学宣传部网不对其观点的正确性和内容的真实性负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