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党史学习教育】学校党委召开2021年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第七次学习会 邀请中央党校王小彬教授作党史学习专题辅导报告

发布时间:2021-05-04 信息来源:宣传部 浏览次数:2598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4月28日上午,学校党委2021年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第七次学习会在渭城校区一号办公楼五楼会议室召开。邀请中共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社会和生态文明教研部民族与宗教教研室教授、我校兼职教授王小彬作党史学习专题辅导报告。党委副书记、校长刘凯主持会议并讲话。学校领导扎西卓玛、袁亚东、王沛华、张树庭、扎堆等中心组成员、各单位县处级领导干部和离退休老干部代表参加学习会。

王小彬教授以《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与西藏和平解放70年》为题作了精彩的党史学习专题辅导报告。报告内容丰富、条理清晰、思想深刻、重点突出,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解析了中国共产党一百年辉煌历史的基本脉络和马克思主义中国化三次历史性飞跃。报告从西藏和平解放、平息叛乱和民主改革、成立西藏自治区、社会主义改造和建设、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五件大事”阐释了西藏地方当代史的“五个时期”“两大跨越”和当代西藏所处的历史方位,详细解读了中央历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的实践特色,并就如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作了重点阐释。报告最后科学总结了中国共产党在指导西藏工作中“比金子还宝贵”的经验。

刘凯就进一步加强党史学习教育作出安排部署:一要抓好集中宣讲工作,确保师生受教育。结合中央、自治区党委和教育厅党组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工作的通知精神,精心组织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在各单位师生中开展集中宣讲,保质保量完成宣讲工作。各基层党组织要高度重视,党组织书记要发挥头雁作用,强化组织领导,在配合好学校开展集中宣讲工作的同时,广泛发动各族师生,通过二级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会、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会、党课、团课、主题班会等形式,广泛开展党史学习宣讲,在全校范围内形成学习党史的浓厚氛围,确保全覆盖。二要抓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确保师生得实惠。牢牢坚持“为了谁、依靠谁、我是谁”的人民立场,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结合巡视发现的问题、师生反映的问题,深入研究、科学谋划,明确为师生办实事的具体内容,推出便民利民的举措办法,着力解决师生急难愁盼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切切实实把好事实事做到师生心坎上,赢得师生的好评与点赞,展示新时代共产党人的良好风貌,用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和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三要抓好统筹协调,确保促进学校发展。坚持把党史学习教育与“三更”专题教育、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致我校建校60周年贺信精神结合起来,与当前巡视整改工作结合起来,着力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下功夫,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围绕“稳定、发展、生态、强边”四件大事,聚焦西藏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现实和理论问题,充分发挥我校服务社会和智库功能,在广大师生受教育的基础上,力争产出一批高质量成果,促进学校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文:王永安/图:付慧莹/审核:段刚辉/编辑:陈庆芝)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西藏民族大学宣传部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西藏民族大学宣传部网所发布信息由原创信息、转载信息构成;
2、凡注明信息来源为西藏民族大学宣传部网的信息为本站原创信息,其版权为西藏民族大学宣传部网所有;
3、凡注明信息来源为其他媒体的信息为本站转载信息,西藏民族大学宣传部网不对其观点的正确性和内容的真实性负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