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学校党委召开2021年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第八次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1-05-06 信息来源:宣传部 浏览次数:2186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5月5日上午,学校党委2021年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第八次学习会在渭城校区一号办公楼五楼会议室召开。学校党委书记、副校长欧珠主持会议并讲话。党委副书记、校长刘凯,党委常委、副校长扎西卓玛、袁东,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王沛华,党委常委、副校长卞利强等中心组成员、各单位县处级领导干部参加学习会。

会上,欧珠传达学习了4月26日教育部在西藏拉萨召开的“团队式”对口支援高校工作调研会精神和4月27日自治区教育厅召开的高校专题工作会精神;刘凯、扎西卓玛、袁东亚、卞利强分章节领学了《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王沛华传达了自治区纪委《关于四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的通报》;资产管理处处长张富宏、文学院党委书记任秀丽、体育学院院长杨海航三位同志结合工作实际,依次作“政治标准要更高 党性要求要更严 组织纪律性要更强”专题教育交流发言。

欧珠在讲话中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加强党对高校的全面领导和高校党的建设,此次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是高校党的建设实践探索和制度建设的重要成果,是新时代高校党的建设的基本遵循。在建党百年的重大时刻修订颁布这项重要党内法规,对于学校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意义重大、影响深远。

欧珠结合学校工作,就学习宣传贯彻《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作出安排部署,一要加强学习教育宣讲。各级党组织要把学习宣传贯彻《条例》作为学校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认真抓好落实,学校领导班子成员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三更”专题教育带头宣讲,党委组织部开展专题培训、各二级党组织开展教育培训。二要强化制度建设。在强化学习基础上,结合区党委第四巡视组巡视发现问题,对照党内规章制度和规范性文件,逐一对照、逐条梳理、及时修订,夯实学校基层党组织工作制度基础。三要强化组织保障。学校领导班子成员要加强对基层党组织学习贯彻指导,相关部门和基层党组织加强协调配合,统筹推进《条例》贯彻执行、党史学习教育、“三更”专题教育,庆祝建党100周年和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系列活动和学校年度重点任务,努力做到对标对表、走深走实、见行见效,以高质量党建引领推动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四要强化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各级党组织要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一岗双责”责任,落实“把方向、管大局、作决策、抓班子、带队伍、保落实”要求,把学校党的建设摆在突出位置来抓,坚持和加强党对学校的全面领导,推动学校党的建设与教育事业发展深度融合,把各级党组织建成“听党话、跟党走,善团结、会教研,能育人、保稳定,遇事不糊涂、关键时刻起作用的坚强战斗堡垒”。

欧珠对学校纠治“四风”问题和纠治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再次进行提醒和强调,各级党组织要按照中央和自治区党委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按照中央纪委、监委和自治区纪委、监委纠治“四风”和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总体要求,牢牢把握“严”的主基调,领导干部要高度重视,以身作则,发挥“头雁效应”,同时要推动本单位党员干部和教师认真开展自查,严禁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四风”问题的出现。纪委要加强监督检查和执纪问责,一旦发现违纪情况,坚决严肃查处。

欧珠就学校开展“政治标准要更高 党性要求要更严 组织纪律性要更强”专题教育进行再安排再部署。一要在思想发动上再用力。深刻认识区党委部署开展“政治标准要更高、党性要求要更严、组织纪律性要更强”专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坚持把学习研讨、警示教育、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全过程,对专题研讨和专项整治工作的重点内容和主要任务进一步明确,举措进一步细化,扎实推动专题教育各项任务落地落实。二要在精准落实上再用力。要统筹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政治标准要更高、党性要求要更严、组织纪律性要更强”专题教育专项督查,成立由纪委、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组成的专项工作督查组,深入各基层单位开展调研督查。三要在压实责任上再用力。各级党组织要切实落实主体责任,党组织书记要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提高政治站位,对巡视组指出的问题、自查自纠发现的问题、立行立改的问题,即知即改、举一反三,不等不靠不要、敢想敢做敢试,从思想、制度和机制上查找原因,堵塞漏洞,防患未然,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创造良好育人环境,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和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

(文:王永安/图:付慧莹/审核:周亚娟/编辑:陈庆芝)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西藏民族大学宣传部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西藏民族大学宣传部网所发布信息由原创信息、转载信息构成;
2、凡注明信息来源为西藏民族大学宣传部网的信息为本站原创信息,其版权为西藏民族大学宣传部网所有;
3、凡注明信息来源为其他媒体的信息为本站转载信息,西藏民族大学宣传部网不对其观点的正确性和内容的真实性负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