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党史学习教育】学校党委召开庆祝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专题分享会暨2021年度第九次党委理论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1-09-23 信息来源:宣传部 浏览次数:1621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5月19日上午,学校党委在渭城校区学术报告厅组织召开庆祝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专题分享会暨2021年度第九次党委理论中心组(扩大)学习会,邀请顾祖成、张元坤、陈钦甫三位老同志现身说法,生动讲述党史故事和西藏历史故事,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学校党委书记、副校长欧珠主持会议并讲话,党委常委、副校长史本林、张树庭等中心组成员,各单位县处级领导干部、科级干部,离退休党支部书记和师生代表300多人参加学习会。

顾祖成从60多年前开始研究西藏地方与祖国关系史讲起,通过深挖西藏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的历史事实,重点阐明了西藏自古以来就是伟大祖国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并以亲身经历讲述了参与“西藏高校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协同创新中心”筹建的过程,深刻讲述了西藏民族大学建校以来三代人接力、已经做了一甲子的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研究过程。

张元坤通过响应国家“支边”号召志愿进藏讲起,结合自身从事几十年的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实际,深刻讲述了党的民族宗教政策和中央历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鼓励大家认真学习贯彻党的治藏方略,始终听党话、跟党走,热爱党的民族教育事业,潜心教书育人。

陈钦甫作为十八军老战士参与见证了西藏和平解放事业,他用亲身经历讲述了70年前那段激情澎湃的历史,分享了西藏和平解放70年的发展历程和沧桑巨变。

欧珠在讲话中指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要充分发挥“五老”(老干部、老战士、老专家、老教师、老劳模)的重要作用,顾祖成、张元坤、陈钦甫三位老同志用亲身经历现身说法,教育意义重大,希望新生代的民大人继承发扬老同志的精神,按照自治区党委书记吴英杰在西藏大学讲专题党课时指出的四点要求,听党话、跟党走,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欧珠对近期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和庆祝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活动作出安排部署,一是按照学校《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和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活动方案》,紧密结合正在进行的党史学习教育和“三更”专题教育,扎实开展各类庆祝活动。二是贯彻落实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认真开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研究。要以成立“西藏高校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协同创新中心”为契机,依托历史学、民族学、文献学等相关学科,深挖西藏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的历史事实,为深入开展西藏地方和祖国关系史教育、推进藏传佛教中国化提供理论依据和智力支撑。三是积极营造宣传氛围。要充分运用各类宣传平台和新媒体,大力宣传学校在庆祝活动过程中涌现出来的好做法、好经验,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发掘报送优质资源,大力宣传正面典型,营造浓厚宣传氛围。

(文:王永安/图:付慧莹/审核:段刚辉/编辑张翠娟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西藏民族大学宣传部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西藏民族大学宣传部网所发布信息由原创信息、转载信息构成;
2、凡注明信息来源为西藏民族大学宣传部网的信息为本站原创信息,其版权为西藏民族大学宣传部网所有;
3、凡注明信息来源为其他媒体的信息为本站转载信息,西藏民族大学宣传部网不对其观点的正确性和内容的真实性负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