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学校党委召开2021年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第十次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1-09-23 信息来源:宣传部 浏览次数:1424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5月26日上午,学校党委2021年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第十次学习会在渭城校区一号办公楼五楼会议室召开。学校党委书记、副校长欧珠主持会议并讲话。党委常委、副校长扎西卓玛、史本林、袁亚东,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王沛华,党委常委、副校长张树庭等中心组成员和全校县处级领导干部参加学习会。

会上,史本林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文史哲》编辑部全体编辑人员回信精神;王沛华传达了自治区纪委《关于五起在项目实施中盲目决策乱作为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典型问题的通报》;党委组织部部长焦忠武按照开展“三更”专题教育的要求,讲了关于干部选拔任用、干部管理监督、严肃党内政治生活、贯彻民主集中制等政策规定的专题党课。


欧珠书记讲话   

欧珠做总结讲话,他指出要牢记总书记殷殷重托,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文史哲》编辑部全体编辑人员回信精神的重要意义,把思想行动统一到学习回信精神上来,结合历史和现实、理论和实践,阐释如何更好坚持中国道路、弘扬中国精神、凝聚中国力量,勇担重任、矢志创新,凝聚起感恩奋进新时代、同心共筑中国梦的强大力量。要迅速掀起学习热潮,准确把握重要回信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深刻认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在立德树人和教书育人方面的作用,导各族师生充分认识中华文化始终是西藏各民族的情感纽带、心灵归属,西藏文化是中华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引导师生崇尚现代科学文化知识,追求现代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过好今生幸福生活。要抓好贯彻落实,切实将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融入到学校各项事业发展中来,在立德树人、引领创新、深化改革、发挥党的领导最大优势上下更大功夫,深入探索在中国特色、西藏特点的西藏哲学社会科学体系中发出民大声音、展示民大力量,进一步激发全校上下立德树人、建设区域一流大学的决心和热情。要充分发挥《西藏民族大学学报》在引领学风、弘扬西藏优秀文化、促进思想交流等方面的优势,为深入阐释坚持中国道路、弘扬中国精神、凝聚中国力量,构建中国学术体系、话语体系和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作出应有贡献。


史本林副校长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文史哲》编辑部全体编辑人员回信

欧珠强调,要深刻认识总结自治区纪委通报中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典型问题的经验教训,以案示警、以案为鉴、以案促改,以警示教育中反面典型为镜鉴,结合正在开展的“三更”专题教育,从中汲取教训,警钟长鸣,心存敬畏、规范用权,认真查找和整改存在的背离初心和使命的问题,进一步强化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切实把全面从严治党各项要求不折不扣的贯彻落实到位。


王沛华传达自治区纪委《关于五起在项目实施中盲目决策乱作为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典型问题的通报》
   
党委组织部部长焦忠武讲专题党课 

欧珠要求,一要抓好“三更”专题教育的后半程工作。要按照学校党委的工作方案,结合月初对全校基层单位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三更”专题教育进行全面督促检查反馈的问题,扎实开展反馈问题的整改落实工作,做好规定动作。二要坚持完善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党组织书记要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发挥好“领头雁”的作用,团结好班子、带好队伍、服务好师生。要坚持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始终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不断加强学生思想政治工作,把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落实到办学治校的全过程。要以学生为中心,以学生为根本,把提高学生培养质量作为学校各项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作为评价学校各项工作的标尺。要加强思政队伍建设,重视对思政队伍的培养教育,为思政工作者提供成长平台和发展空间,推进思想政治工作专业化、职业化建设。三要强化内部治理能力建设。以党史学习教育和“三更”专题教育为契机,一以贯之、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制度,规范党内政治生活,持之以恒正风肃纪。以贯彻落实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为主线,把准高质量发展的时代坐标,把“人才强校”战略作为主攻方向,积极融入、主动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从“立柱架梁”到“内部装修”过渡,深化教育评价改革,对克服“唯分数、唯升学、唯文凭、唯论文、唯帽子”顽瘴痼疾作出顶层设计、系统部署,努力扭转不科学的评价导向,为学校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文:王永安/图:付慧莹/审核:段刚辉/编辑:张翠娟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西藏民族大学宣传部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西藏民族大学宣传部网所发布信息由原创信息、转载信息构成;
2、凡注明信息来源为西藏民族大学宣传部网的信息为本站原创信息,其版权为西藏民族大学宣传部网所有;
3、凡注明信息来源为其他媒体的信息为本站转载信息,西藏民族大学宣传部网不对其观点的正确性和内容的真实性负责 。